您的位置=首页=祥坤修学园地

不 可 思 议 地 藏 经


祥坤居士
2006-3-17

我很喜欢刻录六张叫《山西小院》的碟,这张碟里记录的是山西一个地区四十位同修读诵《地藏经》感应福报的真人真事。我把这些碟连同《地藏经》(地藏菩萨本愿经)随缘送给了一些人。这其中竟然发生了许多不可思议值得一记的事。本人今天在这里给诸位有缘人做个小小的汇报。首先我保证内容的真实,如我妄言,必受果报。

先说我把这部经送给一个卧床不起女人的事。这个女人卧床已近六年,吃了很多药都没有效果,病情时好时坏。她有个特点,就是很喜欢吃海鲜。我给她送去《山西小院》和《地藏经》的当天她竟然即刻就断了吃海鲜的欲望,从那天起便开始吃素。那天我并没有多说什么,也没人强迫她什么,她也没看过佛教经文,就在那一瞬间,再也不吃海鲜了,各位说怪是不怪?更怪的是她的母亲,当时的她是一位练“大法”的人,不是进楼门洞贴小报的那种,是在家一个人静修的那种,因为她女儿就信我,所以我去她家的时候,她没支持也没反对。我那天给她女儿带去的有一本是《地藏经》的浅释,她没事的时候就拿起看一看,很有意思的是,我第二次再去她家,她竟然开始读诵《地藏经》了,并且连说自己以前不知道什么才是正法。


接下来我再说说她们母女二人在受持《地藏经》时的感应。先说病者,卧床的女人每天念一部地藏经,并发愿如果病好,必定出家,此后每念地藏经她的头部便冒凉风,见到同修时也是如此。没接触经文的时候她总做恶梦,读经至今竟然再没有做过一次恶梦。时间允许,后来她又给自己加了《观音普门品》和《大悲咒》,诵《大悲咒》时她竟然看到了莲花看到了仙鹤看了佛经,她自己知道幻景不真,从不妄求,只是这样的善境界就是这样的在她如法的修持中出现了。再说她的母亲,她同样每天读诵一部《地藏经》,每日的功课又有持名念佛,一天静坐念佛中看到了老虎,又见到了寺庙,又看到了自己,有意思的是一次打坐妄想纷飞中,见有人过来对她说:你就念“阿弥陀佛”四字弘名就行,这四字就能消除妄想。更不可思议的是,一天她在睁着眼睛读诵《地藏经》时竟然看到已逝的父亲站在一边,还有个以前邻居家横死的小孩……于是,她便给他们一一做了回向。最后一次她见父亲站在身边,便告诉了躺在床上的女儿,她的女儿对她说:“你告诉姥爷说,已经给他回向很多次了,不用再来了,去阿弥陀佛那学法去吧”,手持经卷的母亲便对身边的父亲说了一遍,她父亲于是就“转身笑着从窗户走了”。以上真人真事,绝无妄语。

再说一个有意思的,这个是我的一个徒弟,她把刻录的《山西小院》送给了她母亲两套,她母亲于是给了她二姨一套(当时她二姨夫刚死不久),她二姨不信,但自己的儿子却信,尤其信我徒弟的话,竟然发心吃素(我说的就是当下便发心,没有丝毫的犹豫)。儿子给人剪头中午不方便吃素,就只吃豆包(没人对他说肉边菜,也没人对他说吃素是助缘)。我徒弟曾经为此感叹自己不如人家,她认为自己不方便吃全素,偶尔也来点肉边菜,见人家发心竞至如此,当真惭愧。过了不到一个星期,徒弟的二姨早上起来,竟然看到放置佛经的窗台上有个金黄色的光圈罩着《地藏经》,她开始以为眼花,使劲睁大眼睛看才肯定确实是真的。没人劝,从此她便开始自觉受持地藏经了。

还有不可思议的。身边的一个佛友去外地工作,因为走时很急,就近便与人合租了个房子,谁想和同租者闹的不快,就铁口说当月21号前搬走。话虽如此,合适的房子却怎么也找不到。网上发现一套离单位相对较近的合租房,打电话一问,还被人租走了。搬家的日子越来越近,已经到了19号,她很焦急中给我打电话,我知她“十斋日”念《地藏经》,就要她求(这个完全如法)地藏菩萨加被,她便许愿:要间合适的合租房屋,同时发心要在那间房屋里供养地藏菩萨。说实话,连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当天晚上(19日),那已经出租出去的房子主人竟然打电话给她,问她还租不租,她纳闷这个房子不是有人租了吗?房主告诉她:不知什么原因,前几天到的那个人说不租了就走了。更有意思的是,她入住那间合租的房子后,就发现西面墙靠窗的拐角处,什么也没有,那个面积正好可以布置佛堂。这件事让她的信心大增,便开始供养“西方三圣”和“地藏菩萨”。接下来还有有意思的事,她没有供桌,心理就觉得不太圆满,就这么一想,不到几天,单位搬家偏偏有一个小桌子没人要,偏偏有人就要她拿走,而这个桌子高低大小竟然和佛像完全合适。说到这里,想起曾经我们几个人一起去寺庙拜佛,唯独她就看到了地藏菩萨(铜像)对她一笑。这个人和地藏菩萨的缘分就是这样的不可思议。

最后说一个有意思的,我有个朋友,他只信“钱”字,除此是什么也不信。但是他爱人却总是有病,我把《山西小院》的碟送给他们的时候并没有给他们经文,因为我想他们如果动心则必定自觉请经,只是之后一直没有消息。半月后他们打电话请我吃饭,女方突然问我为什么天天梦到已故的母亲呢?我说这种现象是不是已经快半个月了,女方惊讶的连连说是,我告诉她,那是她的母亲要她来求地藏菩萨超度自己,因为地藏菩萨已经到她家半个月了。她母亲感应到地藏经,但法界不通,业障阻碍,母亲感到却苦于自己不能读诵,所以只能仗自己的女儿读诵来超度她。我给她说完这个道理后,友人的爱人便当下发心,必须要超度亲人的亡灵,并且强烈要求我赶快送经给她。

 


接触地藏经之后,有两个词句常会萦绕耳边,一个是回向中的“冤亲债主”,一个是地藏菩萨亲口说的“我观是阎浮众生,举心动念,无非是罪。”有人不信,觉得什么亲不亲,主不主的,谁看见了?再说我也没造罪啊,至于那么严重吗?这样的人可以试验一下这个方法,改日在大街上骂个人看一看,看一看他骂不骂你,这个就是因果关系,凡事有因必定有果,因果在佛法里是很重要的概念,拔无因果的果报是很可怕的。既然有因果,那怎么就会没有冤亲债主呢?不信有“前世”的也可以做个比喻,譬如问你还记得小时候的事吗?你说记得,但最早只记5.6岁时候的事,那3.4岁就没什么事了吗?可见事依然有,不过是你忘了。前世的也有,但遗憾的是住胎昏隔世迷——你忘了。然而你忘他能忘吗?你伤害过一个人,他能把你忘了?你借钱不换,他能给你忘了?推而广之,你杀死过的生灵,欠人家的这个债那个债,有形的无形的,你不记得,人家还不记得?所以没报,时间没到而已,所以的确是有冤亲债主的。我可以在这里说点真话,那个卧床不起的女人请开眼人看就是有一条蟒蛇缠身,人家也把因果告诉了她,顺道讲到了她的祖辈,全部应验,不由你不信。她母亲打坐中也看到过一次缠她女儿身的那个东西(“一股一股的从床上往下爬,两只眼睛绿光直射”)。再说这个“举心动念”,你可以想一想我们为人的这一天里是善念的时候多,还是恶念(贪嗔痴慢疑)的时候多?不知道别人,我是明显妄想的心多。这个妄想心做的是妄想业,因为有因果,所以就有个妄想果,这样这个业也就感应成了。说到“罪”,问你这一天走路踩死多少生灵?问你这一天喝水喝死多少细菌?别提别的了,就这两样就够了。你又会说,那是不得以的。方便出下流——不是不得以,是我们的确每天都在造罪。那怎么办呢?所以要念经,要拜佛,因为佛慈悲我们,用他的愿力神通加倍我们,为我们消业。业分善业恶业和无记业,佛菩萨为我们消的是恶业,为我们增的是善业。同时我们也要忏悔,有的因果你不忏悔就改变不了,因为你心里一直有那个影子,这个影子便生成(感应)出他的去处,可以大到“地狱”,可以小到一个“烦恼”,可以当时就应验,也可以几千年后才应验,一句话,只要因缘得遇就能应事。虽“佛门广大,难度少缘不善之人”,但知过能改,则增缘增善。有一首偈说的好:罪本由心将心忏,心若空时罪亦亡。忏悔的力量很大,忏悔在改变命运一处也很主要,我看宣化上人开示关于定业可改与否的问题,有三处都提到了忏悔,足见忏悔在命运改变方面的重要。


我们生活的这个地球属于四大洲中的南赡部洲,这个洲上又有百千个小洲,有的洲有几百个国家,有的有几十个。地球不过是这百千个小洲中的一个而已。南赡部洲属于娑婆世界,娑婆世界属于华藏世界,我们从大点说就是娑婆世界的众生,也就是三千世界的众生。这个世界的众生《地藏经》上说是“刚强难调”的,《佛说大乘无量寿经》上说“十方世界,善多恶少……唯此五恶世间。最为剧苦”(五恶:杀盗妄淫酒),十方的世界说到底是善的多的,而我们住的这个却很遗憾,是恶世。所以有句话说“业不重不生娑婆”,这里的业是恶业。你过去世如果没做过恶业是不会降临到这个世界的,那么多世界,怎么这么巧,你怎么偏偏到这个地球来了?这个问题就好像男人女人那么多,怎么偏偏你就和她结婚了一样。男女那是缘分,你和地球甚至和“你”这个身体,都叫业缘遭感,也是依报和正报的关系。其实人的这个身体就是遭报应来了,不信?问你不吃饭行不。这个恶世的众生也有强项,什么强项呢?就是有勇猛心,有强记心,能修清净行,最主要的是有佛出生在这个世界。所以这个地球又属于凡圣同居土,成“凡”不用发心,我们本来凡的已经够可以的,但是想入“圣”的,那就要小心你的冤亲债主了,因为他们必定不干:想跑?欠我的就不还了吗!你的业障报障烦恼障也不干,许多有影没影的事便开始缠上你……那怎么办呢?简单的就是念佛名号,《佛说观无量寿佛经》说“称佛名故,除五十亿劫生死之罪。”别不信这个数目,我们每一个人的业都是无始劫来积累的,远非算术之所能知。再有个方便,就是念《地藏经》,因为地藏菩萨发过“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重愿,是专门超度冤亲债主的,专门超度你错杀故杀误杀那些生灵的。另外,超度一下和你有缘的亡灵,不也是积德的一件事吗?所以,真心劝您发往生西方心,劝您发受持经藏心,劝您发六度菩提心。


最后引《地藏经》中经文如下:“业力甚大,能敌须弥,能深巨海,能障圣道。是故众生莫轻小恶,以为无罪,死后有报,纤毫受之”。有个同修受持《地藏经》后,一天梦中找他母亲,连下了十二层地狱才找到。他说:每一层地狱的恐怖景象和地藏经中描写的一模一样……和我有缘的人,你别不信,死后有报的时候你想信也晚了。

现将《山西小院》的影像地址发在这里,欢迎您浏览下载。另,我为方便写作《地藏经》,实则应为三名:一名地藏本愿,亦名地藏本行,亦名地藏本誓力经。

—— 南无地藏王菩萨。

回向:
愿以此功德 ,
庄严佛净土。
上报四重恩,
下济三涂苦。
若有见闻者,
悉发菩提心。
尽此一报身,
同生极乐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