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神秘世事

不是遁术是魔术

川渝魔术师揭秘水中捞钱

摘自网络

 

万州奇人水盆中捞钱3万元后续报道

本报讯(首席记者 黄平)被誉为万州奇人的杨德贵,用3块毛巾和4张报纸盖住,就能轻易地从一盆清水中捞出数万元人民币等,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川渝两地魔术界的强烈反响。昨天,来自成都和璧山的魔术师在璧山现场表演后,称杨德贵的表演纯属魔术。

 

魔术师还原“水中捞钱”

昨天下午,成都魔术师杨屹来到璧山,与璧山魔术师尚正义一道破解了杨德贵的水中捞钱术。在璧山县沿河路南段一家餐馆的大厅里,尚正义现场复制了杨德贵的盆中捞钱表演过程。表演之前,本报记者和现场的成都媒体一起,检查了包括瓷盆、毛巾和报纸等所有道具。一名现场观众还当众搜走了尚身上的所有现金。随后,尚正义模仿杨德贵的手法,在5分钟内让观众捞出了2205.20元,其中捞得最多的一次,竟达1605.20元。

据了解,两人曾于今年国庆节期间在成都举办的国际魔术大赛中分获银奖和铜奖。

水中捞钱其实就是魔术

尚正义今年44岁,15岁开始学魔术表演,目前是璧山当地有名的房地产老总。他说他的表演其实就是魔术,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东西,而观众从盆中捞出的那些钱,全部是他自己的。这些钱完全可以花掉,而非杨德贵所言的一分不敢用。

杨屹则称,杨德贵的表演也是一种魔术,不是他自称的遁术,完全是假的,而他捞出的那些钱也是他自己的。这其中的秘密一是靠碍眼法,二是靠手法快。至于杨德贵在捞钱过程中,其秘密究竟在哪里?两位魔术大师均称,按照职场规则,他们是不能将其中的奥秘揭示出来的。

表演现场,有记者当场致电正在万州的杨德贵,他表示没有亲眼看过尚正义的表演,还是不敢相信,但他欢迎两位大师到万州与他现场对擂。

 

房地产老板挑战“万州奇人” 遁钱术就是普通魔术

世间到底有没有让钞票汩汩冒出的聚宝盆?不久前,今年47岁的重庆万州人杨德贵通过数次“表演”以证明他可以创造隔空变钱的奇迹,他说:“我表演的不是魔术,是遁术。”重庆某网站还宣称,即日起悬赏10万元向全球征集答案破解该谜团,出身贫寒的他瞬间成为网络红人,有人还说刘谦的魔术在他的“遁钱术”面前也是小儿科,甚至当地政府还把他的表演列入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昨日,重庆璧山一家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尚正义召集成渝两地媒体,身为超级魔术发烧友的他在众目睽睽之下当众复制了杨德贵遁钱的“神迹”,他说:“这并不是遁钱术,但我并不想揭秘他的把戏,而是想让他知道魔术就是魔术,魔术不能带有迷信的色彩,更不能把它妖魔化。”当天,尚先生还邀请他的好友,成都著名魔术师杨屹赶往璧山,全程见证自己如何是将2205元零2角钞票分五次从水盆中变出来的。老板变钞票10分钟变出2000多元昨日,重庆璧山的房地产老板尚正义通过好友杨屹,邀请华西都市报记者前往璧山,他要真实还原杨德贵水盆中“遁钱”的整个过程。

当天下午两点,尚先生和各路赶来的好友在璧山一家饭馆用餐完毕,已经胸有成竹的他步出大门,从自己的宝马7系房车后备箱中取出一个直径约有30厘米的陶瓷盆,一根红线,两条毛巾,并从饭馆里顺手要来当天的报纸,这些都是杨德贵表演“遁钱术”的必备道具。华西都市报记者仔细检查了那个白色瓷盆,手感分量十足,敲起当当作响,毛巾和报纸看上去也相当正常,尚先生坦言它们当中并未暗藏机关。

尚先生吩咐小工从厨房打来清水,并亲自倒进盆中。随后他借来老板娘的一串钥匙丢进瓷盆里,接着依次在盆中盖上毛巾和报纸,此时他早已脱去西装,穿着短袖的他把一双手伸到瓷盆中,在此之前,他让现场所有人都仔细检查他的双手,干干净净。尚先生嘴角带笑,模仿杨德贵那样念念有词,老板娘最先伸手入水盆,她说:“里面只有我的钥匙嘛。”也就四五秒钟的光景,她大喊:“我摸到一张纸!”拿出一看,是张百元钞票。华西都市报记者自告奋勇,在老板娘之后第二个伸手进去,水很冷,右手在水盆中不断摸索,很快,有纸状物碰触到了指尖,赶紧一捏一提,同样是一百元,掀开报纸和毛巾一看,水中除了钥匙别无它物。尚先生又盖上水盆,随后又有几个记者伸手进去抓出很多张钞票,最后成都一家电视台的记者干脆一口气从水中捞起了一叠湿淋淋的百元钞票,其中还夹杂着块票和角票,仅仅10分钟不到,桌上摆起的钱总共有2205元零2角,所有人无不愕然称奇。不点破“把戏”是遵守魔术师守则表演成功结束后,尚先生被人团团围住,大家纷纷要他解释水中变钱的真相。他说:“我可以告诉你们,这就是魔术,而不是杨德贵说的玄而又玄的法术,我是利用障眼法把你们都给欺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问他:“是不是把你自己身上的现金全都拿出来了。”尚先生笑而不答。

看到还有很多人充满好奇和疑问,尚先生说:“这个魔术现在为止我是第二次表演,我敢保证是用的和杨德贵一模一样的方法,但是变钱的效率比他更快。”原来,前不久杨德贵因“遁钱术”走红的时候,湖南一家电视台专门赶到万州拍摄他的专题,其中也邀请了尚先生和其他几名重庆魔术师一起去体验这个奇人的奇迹。“杨德贵当时看我是开着一辆宝马车过去的,以为我就是个普通的老板,当时我去捞钱他也对我放松了警惕。”据尚先生介绍,当时他把手一伸进去,脑海里立刻弹出两个字“懂了”,然后他偷偷地给电视台记者比划了一个OK的手势,捞了两张百元钞票后就匆匆告退。事后,他还专门在万州一家酒店给电视台的记者演示了杨德贵是如何把钱变出来的。

从初中开始就研究魔术的尚先生说:“我知道了杨德贵的变钱原理后觉得很可笑,他居然用这样的方式装神弄鬼愚弄大家,而且还坚决不承认这是魔术,所以这次我决定在公众面前原样复制他的小把戏。”和杨德贵打过交道后,尚先生认为他没什么文化,但是人相当精明,“他家庭环境不算太好,他表演这个小把戏挣钱吃饭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能把它披上迷信的色彩。”尚先生说,“不想揭穿他,因为我根本不差那10万元奖金,其次考虑到一捅破的话,这个人今后的生路就被断了,而且不轻易公布魔术谜底是每个魔术师的守则。”如坚称是遁术成渝魔术师要讨说法在尚先生的整个表演过程当中,华西都市报记者经常会偷瞄在他身边的魔术师杨屹,因为他有“托儿”的嫌疑,两人有可能是合作把这个魔术共同完成的,但从头到尾,杨屹都把两只手插在自己的裤兜里。尚先生也表示,这个魔术根本不用“托儿”,他还开玩笑说:“即使我一个人把衣服都脱完只穿内裤也独立表演。”

事后,杨屹说:“魔术师守则中除了不能随便揭秘外,还有重要的一条是要以正途发展魔术,而杨德贵恰恰违反了这一条,把给人带来娱乐和欢笑的魔术变得像歪门邪道一样,这已经让很多魔术师感到愤怒。如果不纠正这个不正之风,那今后魔术师都说自己会法术会遁术,那不全乱套了吗?”杨屹还分析,杨德贵就是抓住了大多数魔术师的心态,他知道魔术师不能揭秘魔术的谜底,所以才很狂妄地悬赏重金征集破解自己的“遁钱术”。他说:“如果今后杨德贵还坚称自己表演的是遁术而不是魔术,成渝两地的魔术师联盟打算派出代表,当众戳穿他的鬼把戏。”

当天下午,见证了尚先生水盆变钱魔术的记者还致电人在万州的杨德贵,他听说有人成功复制了自己的“遁钱术”相当吃惊,语气很气促地连问:“他表演的时候上身穿衣服没有?手上有没有夹东西?”然后他“嗯”了一声,沉默了几秒钟后说:“我没亲眼看到的不算数,那他来万州和我现场比拼一下嘛。”当记者问他:“你现在会不会承认自己表演的不是遁术而是魔术?”杨德贵开始顾左右而言他,最后匆匆挂断了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