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2013空说流年
给开眼开通知我懂我的知音——邵姨

祥 坤
2013-02-27

感谢曾经陪伴我度过最不顺流年的人


我是行运极其不顺的人,譬如这一步,是最忌的刃运,强刃入闸局,步步惊险只有懂命理的才会知道。刚刚经历了岁运并临,今年又到了生年犯太岁的年。以往人生中的几次冲击,都异常应验:1989己巳,我得了重病,延长四整年;2001辛巳,开预测公司不成,发生许多乱事,经历了破财,是非,差点官司。命运轮回,现在又到了这样的一年,是不是说我一样再次发生这类的事呢。

人的命局地支忌讳哪一个字,一般到这个字的时候都会应验。但是,这里有个变数,那就是流年的天干不会一样,而大运也不会是当初的大运,所以,不能说绝对兑现。十二年一个地支,这个期间,人世翻腾,沧海桑田,每个人都一定会身心变化。我的这个十二年,是玄学佛学双修的过程,知道自己没有天设的因缘,没有想要的大造化,所以随缘中告诫自己不能辜负唯一宽裕的福报——时间。可以这样说,我如果几天没有念经拜佛打坐诵咒,就会身心不安;每一次面对预测者,我如果动了一点阴暗心机和贪图占有,就会从心难受,此是所谓宿缘根机,总有一线冥冥中让你知道该怎么做。这个社会大伪似真,大奸似忠的人太多,利益已经让人身不由己,给真人看,不给假人看,就是我的做人宗旨。随缘,这两个字,如果是十分满的话,我给自己打七分。

我知道自己命局不足在哪里,那是累劫的习气,所以针对性的诵咒,只为洗涤这些能令我不安的往昔障碍。我知道自己八识种子不够甚或多余,所以往往一个佩件或一个摆设调理。需要说明的是,多余和繁复的化解,从来我是不做的,因为人今生的定业绝对不可撼动。说什么都能解的,是痴人说梦,自欺欺人,不懂命理造化更不通佛法精髓,相信此类广告的是业障因缘,该被其骗。入世和出世法的基本掌握和运用,对不定业是起作用的,依三世的眼光看,也影响定业,“定业亦是一期”的道理即在于此。有心人可以看下历史上精于占卜者和高证佛法者的命运,便会知道定业让人是多么的难堪!是以要“直截根源佛所印”,在心地上多下功夫,多懂承担,多不怨天尤人,通达身心,加功尽力。


譬如劫财为忌人,此是今生业报,想要改变,就要有通天的手段,要交朋友注意,在属相和身形甚或性别上知道哪个是自己喜的,哪个是忌的,生活中少参与赌博和合作类事。还要记得事物发生的初期状态,比如突然升起义气和豪爽类事,这就是五行初期的发作,将来必定有口舌是非等待。再有就要看自己命局什么能制化劫财,是伤食可用,还是官杀可用。如正官可用,是水,那么就应用此调理,比如住居环境和方位(忌位)中加水,养鱼,加湿器都可以用上,衣服颜色上加黑色,平时关注身边属猪和鼠的,多注意身材偏肥的,此多为今生结善缘人,那么反过来,如果忌水,对肤色偏黑的,北方人,身材偏肥或矮的,发音湿细的,就要多注意了。更要限定自己的大运流年,针对性的观照心田,回顾左右。这些简单的五行运用,是一个人在预测领域时间久了自然就会养成的敏感习气。

再有个改变,就是依仗自力和佛力(两者是一个,是相互融摄的部分)。譬如咒语,大悲咒从慈悲出发,有印星的意义,也有木性的意义,那么命局喜欢木的,喜欢印的,就要多诵,从八识处转化往昔业力。金刚咒,有降服的意义,有官杀的性质,有金性在里边,那么命局喜欢金的就要多诵。以上是结合五行的进一步说话,其实,即便不结合五行,念经拜佛打坐诵咒,也自然会平和身心,遇事每趋镇定。不贪不争就是劫财的良性,平等正觉就是正官的良性,佛法熏染的人自然会无形中调整了五行阴阳气场。再进一步说,所有的戒力定力和慧力都具备解灾的实质,所有的贪婪狭隘执着颠倒都具备生灾的条件。


无形中已具备了两者功效的人,是不是人生中所有的不如意都会消去呢。当然不会,绝对不会。凡有肉身,皆在五行,谁也跑不出去。便如证果的尊者,还有前业得受。什么样的人才烦恼少呢?就是生来大福报的人,反映到八字中就是命好运也好的人,这样的命局总有好境界好缘分好心态跟着,是以福报的重要严重不可或缺。世俗有喻“生要生的好,老要老的慢,病要病的晚,死要死的快”,想想是否的确如此呢。再有一种就是见性人,无漏功德整体发用,以不动体,所谓烦恼尽皆勘破,此是累劫修来今生大来头大造化人。

以上是如我一类脚跟没离地人沾不上的,是以此受再虚也得受,此心再妄也得感。如此但行好事,莫问前程便是普及的解灾道理。我常想,如果我无缘玄学佛法,如果我只喜欢做面子而不入里子,如果我也选择大伪似真,表面顺承人情背后泛滥欲望,那么象我这种命局的人,或许早该挂了。

木人常对语,有性不能言。这一生,我自己知道自己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