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流年第一卦

祥 坤

2013-03-02

 

立春到了,新的一年到了,每个人都对自己新的一年充满期待。我这边的电话也是一个接一个的进来,又到了摇年运卦的时候。一个大姐刚立春交分就把卦发给我,她太希望新的一年有所变化了。但是,真的会如她所愿吗。

癸巳年 甲寅月 辛丑日 (辰巳)

《咸》之 《大过》

螣蛇━ ━ 父母未土 应

勾陈━━━ 兄弟酉金

朱雀━━━ 子孙亥水

青龙━━━ 兄弟申金 世

玄武━ ━×官鬼午火 ━━━子孙亥水

白虎━ ━ 父母辰土

此卦所以言凶,不仅仅是二爻鬼动克的缘故,还有两个增加力道的标志:一个是太岁巳火连同月寅对世爻构成的三刑,此是当月的应验。再有一个就是入墓在丑,衰而被克是入墓而非入库,此是医院甚或牢狱的标志。


这个二爻鬼,我们能不能更细致一些呢。当然,二爻是宅,临玄武,暧昧情感,咸卦,是两气相感,有个娶的标志,兄弟世爻临青龙,有个喜的信息。这样一综合就出来了:感情。但,这个感情对世爻是个伤害。再有个信息,官鬼叫无才凶有限,那么月建是财,就是伤在本月的标志了。世爻一动就受伤,鬼兄交接有腿脚伤的信息,所以断世主本月腿脚伤,艮为足,结果当月即应腿脚。


应爻父破,受日建冲,兄弟入库。世爻被年巳刑,应爻又日上破,这卦就是内部和外部都不好的标志。就是无成的信息。所以,这一年是心想事不成的一年,是压力重重的一年。鬼爻长生一路克,申月前都不会消停。鬼动克兄就喜欢父动来解,求本宫内卦是辰土,辰土空;外卦求未,未土破,无可依靠。


巳月兄弟申金无处可逃,年控月控,刑龙,此是鬼进来时,就是感情爆发时。两人相遇交往,似乎是喜,但此鬼让世伤,不能说好。化子爻,太岁冲,也要注意孩子引发祸乱。此鬼下伏妻财,是有妻妾人,寅冲申,极易发现成是非标志。


此卦求父不成,便要向子,奈何子爻无力,不能作用。那么便只有节气衡量,希望流星转换了。未月填实,合鬼两绊;申月,兄弟能抗,成交战时;以上依旧不能言好。酉月,合辰,戌月鬼藏,亥月鬼变,便知道阳9月后才能流年消停……


此卦问才,兄申因财而动,此财连鬼,强拿不得。但财冲,必然能见,到手后有后事牵连,甚或官司,所谓因财生乱……

 

想起一则电视采访,大意是采访一个卖凉粉的女人,问她理想。她说:“我年轻时也是对未来充满了理想的。但是,现在全部破灭了,一点想法也没有了”。记者问她为什么,她说:“我今年都快六十了,孩子下岗工作成问题,孙子又总有病用钱,我还能有什么想法呢”。

人所以需要理想和信念,并不是需要所谓的成功,而是给自己找到充实生命的过程,合理生活的依据。感受着命运,想着一些人的一生,就觉得信仰才是人生的基石,因为单就一个“苦”字来说,除非空性才能消化甚或不觉,凡夫身心难以超越,只是言而无用,说也无功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