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2013杂谈算命发财


作者:祥 坤
2013-04-28

抛开命中有无,搞玄学的如何发财,这是一个承认钱是福报之一的预测者应该琢磨的问题。我发现个搞玄学人发财的共同特点,就是必须要狠。和我同时起步的一个同行,现在是有钱人了,他的发财之道就是解灾。比如说看风水吧,他一露面就说房宅不好,然后就要请化煞开光等用品,这些用品,他是几百多上来的,卖多钱呢?五千到一万。你说,他怎么能不发财呢。

我认识个开佛饰店的人,他也是这样的药方。比如说,要人家请财神吧,人家问要请文的还是武的。他就说,要请贵的。贵的灵力大,不贵不灵。这样,一次成功推销,他纯利润最少三千。

这些都是小意思,最狠的就是出书和光盘广告包装的那些人,他们发起财来都是如瀑布一样哗哗地。算的准不准呢?没意义。实事求是说,要说准,预测经验两年以上的都能说出一百个准,要说不准,让他们心里写一本书或许都写不完。反正书上写的都必须是准的要命的,只要敢想敢写,想树立谁就树立谁。你找这些大师预测,首先都要付订金,尤其是批八字,先要把钱交上去,然后的预测,准不准在他都不重要,因为他的生意从钱入口袋的一刻已经是成功了。省内有个主,又修密又修禅又开店,你都不知道他是干什么的,名头好几十,自己名片上印的是他飞行的照片(哪天应该给他从六楼放飞),我现在都搞不懂,当时有一本妇女杂志介绍他干嘛。我朋友2001年去见他,一进门就被堵住了,人家告诉他,见大师先要交见面费两千。

我的一个徒弟,福报不是很好,有人找我起名,我就让她去酿。她问我说,师傅,你起名现在多钱?我说五百,她很惊讶,问我为什么这么少?我一时不知道怎么回答才好。她说她起名现在都是一千起。我问她,你怎么起?她说,就是按您教我的名字装卦走的。这个名字装卦走的,是我在1999年交给他们的方法,基本类似于对中学生的教法。她说,她起名要价是偏高,但碰上几个,一个月的生活就有保障了。结果,她还得屈尊向我看齐,那次收费低了五百。

抛开命运中的因缘问题,反观自己,则是相当汗颜。我给人预测,凡是对有病有难的,都是少收甚或不收。别人预测过后,为表感激再次给我的钱,我基本是不要。我给人看阴阳宅,给人都是不花钱就能解的方法,化煞镜护身符,只要身边有,我都免费送给他们(一般我还要亲自诵咒加持)。没有的,我就告诉他们哪里有卖,把价钱都告诉他们。因为看不了别人的苦,可以说,只要有缘,谁都可以找我,我也谁都可以给看。我的几个朋友不止一次和我说,你不能总给一些没钱的人看,降低身价。实则,抬高和降低归命运管辖,和我有什么关系呢。

现在的出家人,据我所知,个别的在外是有豪宅和妻女的,这些人对佛法略微知道一点,就装出个师傅的样子,给自己包装成名利在他是浮云的姿态,抓信徒,卖所谓的开光信物,结果呢,你会发现他的生财之道真是高妙,几千万,几年的功夫就o了。

说这些不是牢骚话,本人心眼低垂,早已不见没用的牢骚。所以我说是抛开命运谈发财的事,不抛开呢,还是都在命中。心性使然的,要改变难于上青天,谁要说能随便看管住自己的心性,还不落空无断灭,那就是禅宗根器人的再来。

我想自己迄今没钱的原因,也试图给自己找到一个可以发财的途径。这个途径在哪里呢?一定不在我的信仰里,因为我骗不了人,因为我心对命运对佛法从无有疑;一定也就在我的信仰里,禅宗大德讲不要“错下名言”,所以这一处就不写了,一些气场的淡淡撕裂和交换,我都历历在目地见证并经历着。

诸葛亮为什么种地,姜子牙为什么钓鱼?诸葛亮和姜子牙他们对自己的未来一清二楚,但是能怎么样呢?该受的困境,他们改变不了,所以就种地钓鱼转移方式,说好听点叫韬光养晦,说难听点就叫排解郁闷。他们选择的改变逆运的方式就是沉默。没意义的话不说,没意义的事不做,没意义的人不交。从佛教的观点,可以说是护心如目,因为将来要用这颗心做大功德;从现实的观点,就叫随遇而安,留得青山在,早晚有柴烧。另外,形同姜子牙卖面风吹马踏一样,诸葛亮种地,保准是连年不丰收(丰收了,他就成袁隆平了)。他们都不是成在正业中的人。

让我再瞻仰下这些被别人供奉为神仙级、实则却饱受命运摧残的前辈们。请允许我发自肺腑地说:后学祥坤永远尊敬您们,您们真是太有样了!

想发财的人来一起做个命题:你认为老天给你多钱才合适?这里边,犯法事不做的前提下,你自然会加上自己的学识、能力,周围的关系、人脉,自己的德行、担当等等……这样一问,就会给自己找到位置了。不符合的,是好运还没开;符合的,那就是你的命;自己本无所长还拥有众多的,赶紧好好培德吧,风水轮流转,小心将来变运。

财有定数,该得的一定是心安的,否则就是不该得的。不该得的,你得了,那是你前世修的没到位的,不圆满的,那也是早晚得加倍偿还的。我写完这篇传上后就不再想这个问题了,因为我知道我什么时候发财,什么时候受困。文明用语,不带脏字,秋雁不落寒潭影地说:譬如过去和此时都他奶奶的是受困!^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