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纯爷们小沈阳的命局分析

作者:祥坤

2014年3月10日

这期本想写大神赵本山的,但见网上公布赵本山的几个八字分歧太大,而赵本山本人又是极其信命的人,想来他也未必能把自己生时公布与众,就自然想到了小沈阳。小沈阳未成名前名不见经传,本人年轻,应该不会动心机隐藏生时。另外,我本人也极欣赏小沈阳舞台上那种霸气。从面相上看,小沈阳耳朵和赵本山的一样,都是直愣愣地向上炸炸着,这,就是成名的标志。

百度下小沈阳的出生年月日,一个是1981年5月7日,一个是1981年5月8日。这样就出现两个八字,第一个:辛酉 癸巳 乙酉;第二个:辛酉 癸巳 丙戌。有一些搞命理的强去分析时辰,结果都成了个人的臆测。有一个最直接,为了把八字往从杀上靠,直接说成了是“辛巳”时,还有个为了把小沈阳女儿说的符合道理,推占出小沈阳的生时为“庚辰”。以上两个时辰都往金上靠,硬推的痕迹很明显。

我本人并不认同这两个时辰,为什么呢?因为举凡大成就大作为八字,尤其是早年不好,一鸣惊人的一类,一定有大的“病”在命局中,行运正是因为去病才会突然出现异于常人的富贵。另外,从个人经验上看,从的越真的八字,平常人的几率就越大。因为时间不确定,本人就不硬推时辰了,网上公布的年月日成名的信息已经足够完整。

我们先看下网上报道的这两个年月日哪个是真哪个是假。第一个,明显是真。第二个,明显是假。为什么说第二个明显假呢?很简单,因为这个年月日和小沈阳的相貌根本不符。以正星面目出现的人,以财生官面目出现的人一般相貌都会往端正那靠,相对饱满一表人才的样子,不会有小沈阳那样的身材和霸气劲儿。同时呢,这第二个八字,出生的环境和家庭与小沈阳的农村身份根本不符,所以可以不论。很奇怪网上一些自诩为高手、第一、某某大神的一类人还在津津乐道地用“丙戌”日去分析。

好了。确定小沈阳的八字为第一个,那么他的出生六个字就为:

乾:辛酉 癸巳 乙酉 1岁起运依次为壬辰 辛卯 庚寅 己丑

2001开庚寅运

这是一个典型的“有杀需论杀”的八字。所以要论他,就因为七杀清纯无杂,已经形成一种命局的气势。无论生在什么时辰,命主七杀强势的一面都不会消失。既然七杀一边倒,是不是就一切都要以从杀为成长路线呢?当然不是,一切都要从命局组合的实际出发。前提,只要七杀能为我所用,本造就一定成名。这个八字的前六字就已经显示出了成名的标志。

本造金旺成势,癸水自身浊而成病,妙在巳火牵绊。乙木无根,癸水即便出现根地也只能是化泄许金,而生不了乙。而巳火则不然,命中巳火一直以一种向金力和保己力存在的。可以说,巳火一直在两方面作用,这两方面都可以让杀的良性得到发挥。牵制住就成制杀,助长杀就成从杀。

命主生于立夏5月,这个夏天火旺的标志是永远存在的。所以地支有两种可能,一个是也喜欢土或金来或继续化巳成金,一个就是加大伤官巳的力度,牵绊住杀,成伤官合杀名扬天下的意向。有人或许会疑问,用神不是只能用一个吗?怎么会出现相反的时候呢?无论是用哪个,都是在针对命局中的“病”和“药”来说话的。有的命局因为干支的组合关系,事关整个命局,就不会限于一种取用,比如“伤官”和“印绶”之间就是一种矛盾中平衡的取向。本造“巳”中藏“丙戊庚”,是大利益处,应该多注意。

第一步运“壬辰”,很明显不好,天干壬水化命中可用之杀,地支辰土合绊酉金,印星是病,所以出身农村家庭,生活不好,学习也不好,过早参与劳动。11到21走“辛卯”,该部运大的信息绝对是好,因为七杀已经动作,功名势力必须临身,所以小沈阳辍学开始跟随父母涉猎二人转,展现天赋,同时频遇贵人,进入铁岭民间艺术团,更在吉林市小剧场成为压轴出场人物。至此应知大作为人往往都不是和书本较劲的。

辛卯运不利的一面就是卯木,这个抗杀的标志预示着小沈阳当时有混社会的表现,逢水木流年,一定会有挫折坎坷,好在卯木年月日不带,所以抗力不会很大。

2001到2011走“庚寅”运,这部运是大作为运,一切都因为“寅”木牵动了命局中的“巳”火。

小沈阳一生迄今为止我们所知道重要的流年只是两个,一个就是成为赵本山的弟子,一个就是出演小品《不差钱》扬名全中国。央视名嘴赵忠祥说“我很震惊,我从业50年,没看到一个人一夜成名,能火成这样。我让他签了个名,我为自己,我太爱他了。谁也别嫉妒,像小沈阳这样的天才是可遇不可求的。”赵忠祥是说了实话,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多人总在说小沈阳的娘娘腔,而忘了他的高音区域,他的舞台那种镇定霸气劲。

乾:辛酉 癸巳 乙酉
运:庚寅
年:丙戌

庚寅大运,巳火已经动作,牵制酉金加力,之中藏干蠢蠢欲动。七杀抛开杂意,正统的一面开始出现,反应到现实生活中就是小沈阳通过自己的努力(寅木),展示才华(巳火),火苗炼金忙,被社会承认和接受的闪光点就要提升,等的就是丙火露头。逢年“丙戌”,丙火正是局中巳火透出,天干丙火回给巳火加力,辛酉金均被牵制住,成绝对“伤官合杀”的组合,该年有大名利事。结果“5月的一个夜里,小沈阳接到赵老师电话,建议小沈阳到沈阳发展。2006年阴历八月十五拜赵本山门下,正式成为赵本山的弟子;2006年年底参加天津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一鸣惊人,在和星光大道等代表队的PK中大获全胜。这次演出在网络上爆红,得到众多网友追捧。”。5月正是“巳”火月,而阴历八月十五又正是“酉”金当位时,此二字均是局中物,尽皆伤杀作用时,真时也命也。写到这里,许多感慨命运不公的人应该客观地看下自己的命局了。

庚寅大运,2008“戊子”,此时“巳”火中的“戊”土开始出现作用,合住“癸”水,七杀辛金直接上身乙木,此处是吉。但地支是“子”,子弱了巳火又不能代替牵绊之力,所以该年急需流月参与评判。2008春晚差一点没上,因斯时是2007丁亥流年的癸丑月,一步之遥,是水之过。到了2009年1月乙丑月,丑土把流年“戊子”的子水合住,此时两水(癸和子)被两合,不能作用,七杀直接贴身。功名不停催促,必要沉浸其中。该年应在“午”月冲子时,亦有得意之事。

2009立春后,进入“己丑”流年,整年七杀作用,披挂上阵,如英雄出世。“2009年3月6日《2009小沈阳全国演笑会》启动,到2010年1月31日共在20个省、4个直辖市、3个自治区、70座城市演出103场。 ”

2011年后小沈阳换运“己丑”,此是人生最大吉运出现,坐稳命局,荣华富贵不可限量。

“庚寅”运和“己丑”运的区别是什么呢?己丑运是安享才杀带来的名利运,人生此时压力已经减轻甚或不见,只是安享曾经奋斗带来的名利就好。而庚寅运,命主是必须要有压力的,他通过寅木给巳火加力,要通过自己的技艺(巳火)转变辛酉的际遇。

命书上说,七杀主功名。那么功名的层次呢?第一要七杀旺,第二要没有正官混杂,第三七杀必须能为命局日主直接或间接利用到。大格局都不是拘泥于一个字的,小沈阳的命局,就是大格局大功名的组合。我们能从八字上看出他表演的低俗或者高雅吗?当然能,庚寅大运,比较俗,因为寅木来抗,正官来混杀。己丑大运,开始走影视路线,因为双土纯粹生杀,姑且称之为雅。想到电影《私人定制》里关于雅俗的讨论来了,李成儒深吸口雪茄,喉咙里转几个来回,一滚喷向屏幕:……什么俗哪里叫雅?

“境缘无好丑,好丑起于心。”此是四祖对牛头初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