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坤易学工作室=祥论

小论格局高低
(五)
作者:祥 坤
2017年2月16日


坤:辛亥 己亥 甲辰 甲子
枭印多女,要制以财,奈何财星被绊,虽干透财官而实则动根,格局打低。喜官星清纯,甲木合己,辰土坐下,总是财是基础,成中中上。本人社区工作,性格刚烈,婚姻不顺,离异带子。

坤:戊午 癸亥 乙酉 丙子
寒冬生女,最需火暖,本造火被水伤,幸好戊土制衡不至泛滥,格局打低中中下。本人早年离异,母亡亦早,后开饭店,又做陪酒,后商场卖货。再嫁夫宫亦不得力。

坤:辛未 壬辰 庚戌 辛巳
农村生女,八字土多临枭印的信息,本人靓丽自尊自强,但格局地支过忌,福薄女。家外市,生两女,经济堪忧,彩礼一事耿耿于怀。本造未来婚姻必离,将来是靠自己经营或情人帮助的女命。格局中中下。

坤:己酉 丁卯 庚寅 乙酉
本造两刃逢两财,干透财官印,任性潇洒敢作敢为女。本人91结婚,92国外,96离婚,97再嫁老夫。迄今国外定居,一直恩爱。该造有年时酉金动卯木的信息,是出国标志。财生官,组合不错,不足是金木有战,格局上下下。

坤:己酉 丁卯 庚戌 己卯
该造和上造基本只差一字,虽品行端方,颇合古训,却人生阻碍,难以开运。财星不透,婚姻宫克合严重,本人仙家,坐家吃饭人,婚姻不顺带一子。格局中上下。

乾:丁卯 丙午 甲辰 丁卯
双伤带刃两地根,组合不高,用水没有,两刃助火,幸好一点辰土坐下。该人企业电工,五官均不中正,是格中伤刃使然。格局中下上。

坤:庚子 壬午 己卯 丙寅
仗印维持的命局,是上造的母亲,八字到手即告之其母正受病伤,实际刚做过手术。本造运行子地,正是伤印,官杀两旺逢伤才,大限之运。印星月令透在时,但发挥不全,格局中中上。信我命占,2016丑月反馈开始供佛。

坤:壬戌 癸丑 戊戌 癸亥
身财两旺,组合不错,财透慷慨。不足前柱壬癸坐戌丑,早年必定无益破耗,丑戌刑克夫妻宫,另,女命身旺财星多杂,难免情人迭出,不过此类命局在当代很有代表性。格局中上上。大个儿美女,本人公司经理,年轻时做体育,两嫁。外国人。

坤:乙丑 戊子 戊申 癸丑
这个八字相对特殊,土水之合较多,夫星跑年做衰病,是利子不利夫的八字。干露财官,不足官浮,格局中上下。本人老公做贸易,生两子,也做过经营,但均无成,唯在家教子,是本命不足之谓也。

乾:己酉 乙亥 壬辰 辛丑
本造伤官见官,己土鼻面,所以脸部都是瘢痕,有官印配,不错组合,但官杀混杂月伤官,浑浊信息出现,杂官标志。本人企业段长,身矮敦实,有男人样,妻子漂亮。多见壬水日主企业发展,妻子漂亮。本造不见妻星是忌。格局中上下。

乾:己酉 庚午 壬戌 辛丑
和上造相似,但壬水无根,赖印生助,八字组合不出精神力道,是官印两旺逢身弱(单轮日干五行)的组合,重母之人,难当事业的标志出现。以前企业班长,后成江湖行脚卖艺人,以去痣去痦为生,落得半个清闲自在。格局中中上。

坤:丁丑 癸卯 戊辰 己未
该女戊土脸型,个性执拗,六亲缘薄,家庭条件很一般,考上二本,处朋友,父母不同意。癸卯无助,是格局低的信息,告之明年2017对象自然解散,不用强求。格局中中下。

坤:辛亥 壬辰 丁丑 甲辰
才生官的八字,女命喜柔,组合不错。忌是壬水做辰土伤上,同时,时上甲木位置不太好,对伤官收治太少。三个孩子(一对双胞胎),二婚再嫁远方。本人两家烧烤店,漂亮好装扮,少数民族,能玩能喝。格局中上中。

乾:丙子 己亥 癸丑 丙辰
官杀混杂,七杀无制,刃杀相战的八字,一生必定贪官司。本人好逸恶劳,农村孩子,到城市投奔姑姑,现做服务员。告之该人有偷抢犯官的信息,注意2018戊戌年。格局中下下。

坤:辛亥 戊戌 壬申 戊申
七杀有印,壬水长生,组合不错。但七杀一体攻身太过,一重亥水一重力,干支杀印位置不协,是为忌。本人家居品牌代理商。格局中中上。

坤:戊辰 甲寅 戊午 戊午
七杀得用,杀印有生,戊土能受,八字组合相对纯正。不足是七杀无木滋养,女命喜柔偏是纯阳,两重羊刃虎视眈眈。格局中上上。美女外嫁,衣食无忧。

乾:乙卯 辛巳 癸酉 丁巳
金神入火乡的组合,最喜之金都在要位,格局上升。不足有财损印枭夺食的趋势,故成人品贪吝,是此局之忌。本人经营劳保用品,人中精英,各方面都很顺,唯独一心为己,众口说贪。格局上下中。

乾:乙卯 己卯 癸酉 戊午
癸水有从,食神制杀太过,食神狂泄又伤酉金成病,是高谈阔论难有隐私人。本造贵在七杀能受,时上戊午亦有贵源,格局上下下。本人金融高管,精华摇动,一路神吹,颇受赏识。

坤:辛酉 丙申 戊辰 戊午
该造流通到伤,局不见官,组合偏印精纯,是以格局上升。不足是丙被辛合向水,暗坏精华,成伤官强逞。本人业界精英,保险推销,父母多病,家庭美满。格局上下中。

乾:癸酉 丁巳 己酉 己巳
带印配食身逢刃的组合,格局相对清纯。脸小偏瘦个不高,从小一路学习优秀,大学毕业考上海关。本造用酉,源头不错,故学习优秀,另有癸水高挂,是英华泄露。但有两巳之绊,天干未透,失在难以全发清纯。格局上下上。

乾:庚戌 庚辰 壬午 己酉
官印两旺逢身弱,类似这样的八字都难发,都得有依仗别人发展,需要贵人提携的信息。本人自学中医,后在医院后勤一类,后做药业推销。格局中中中,清瘦,好酒。

坤:庚子 丙戌 乙酉 庚辰
女命喜柔,不足是伤,但本造因排列使然,只伤前夫不伤后夫,乙有从势,自带财官,格局不错。格局上下中,本人商贸人员,后嫁商业局长,两女皆贵。

坤:癸未 乙丑 戊戌 庚申
女命忌强,格局好在庚申归处一体清纯,不足财官透而虚浮,此是一点风骨人品,却不能成就世间名利,反受蹉跎。女孩信实,好学厚道,但父母家庭不和谐,离异两次。大运丙寅,16丙申关爱自己的继父脑出血离去。告诉其母,无需焦虑,认准方向,必有作为,这个孩子将来成在教育,比如幼儿园老师等。格局中中上。

坤:壬午 己酉 甲辰 甲戌
女命喜柔,成就财官者,尽皆富贵。本造正官一位,己土透发,格局高升。一点不足是时上排甲有患,壬水透露遭伐。定位格局上下上。女孩早年父母离异,在2011随母远去加拿大,之后如禾苗遇雨,不但受政府经济援助,而且逐渐精通外语,甚为得力。合财一类,坐等之论,所言不虚。格局上下下。

坤:戊辰 辛酉 己卯 甲子
女命喜柔,成就食神官杀,是荣夫宜子造。不足无印,是自身难以成就,舍身为夫为子之人。格局上下下。女配贵夫,衣食无忧,相貌小巧(唇上有痣),双胞胎。2013戊午运,丙申年再次受孕,问几位“盲师”,都断有子可保,唯独我断流产。实际子月流产。该造典型身弱食旺印地是子。

坤:庚申 戊寅 丙子 壬辰
本造是假从一类,最忌生在寅月,本来才官可为,奈何寅木不从不服,成难为之造。如果没有这点寅木,则不致如此偏枯,如此可知月令的重要。格局打低,成中中下。该女家庭好,人品也好,佛教信徒,低学历,临时工,迄今一直未婚。

乾:乙丑 癸未 庚申 辛巳
该人2014找我,告其未来注意犯官。2015伤人犯官,家属回馈跑到日本,2016出现相关新政策于是回国,等待赔偿结案。本造用伤坐印,时官刑合,丑未冲动,乙木透出不如不透,用难用,是努力少有收获的一类八字。格局打低,成中中下。

乾:丁卯 戊申 壬辰
壬辰日主,古论是龙骑壬背,我见此类八字却多是平常,更多性格偏激,流于社会,否则多在企业,是壬水坐辰之谓也。该造无时,大学保卫,出身农村。伤官挂年,七杀无制,但因为偏印在月,一肩能担,毕竟壬水无明根维抗,格局中中中。

乾:乙巳 丁亥 戊子 乙卯
用印被破的八字,所以面相贵气消失,八字天干官印连生,位置好,所以是人品不错,能做事的人。用印被伤的八字,一般多是从事比较劳心劳累的工作,因为印是身体,是安逸,被伤则反。八字中上上。实际本人包工头,好运时处级领导,后下海经商。戊土脸饱满大,被克伐,归脸小饱满一类。

乾:乙巳 己丑 辛未 辛卯
这个是地方企业老总,该人坐我面前怎么看都无贵气。八字一排,也归格局不高,我见过一些政府官员亦有形同此类。乙巳才官到印生身能用,但这点才官都是杂官,不见精诚。枭印丑土阴气太旺动未土,暗中算计之人。时卯偏财难起,格局毫无精华可赏。看一个格局富贵与否,要从命局看,要用道眼看,要直观其心,而不是用身份看,很多身份都是幌着,一些面相都非真心,身居其位富不富贵不贵者大有人在。我定这个八字格局为中上中。本人眼镜两片,虚肉一堆,言辞虚裹,态度假诚。2016母亡,告知2017还有家变,似乎受惊,又摇年运,白虎临鬼间爻旺动……

坤:乙未 乙酉 辛丑 丙申
金生秋月,白玉生辉,支中一气群党卫护左右,可胜一切才官。年月藤萝向晚,时丙一阳添金,辛金之丽自然具矣。偏财天排,来往皆快,从革喜连欢,重情重义朗声担。但,喜要深藏,如此难遭劫变,忌要无源,方才除恶无险。本造乙木发露,木库遭劫,丙根遥挂,孤立无源,如此外轻安而内违逆,别人求我三春雨,我若求人六月霜,虽经富贵,总要磨难,此是日主上半生坎坷,后半生荣光之标。格局上上上^_^。

乾:庚申 辛卯 辛卯 己丑
八字金得势,两木命局要位,组合不错,但是财星受制无官杀,不见精神,是无贵之常人。农村帅哥,娶好妻子,癸未大运,丙申年,开车撞死一酒驾摩托老头。无责任,赔偿6万左右,兄弟分担。本造组合稍欠火候就是偏财旺而不活,此类八字都是虽然某五行旺相,但无源无助,发死不活。命中才不活,就是定数太死,如活跃动作,就是更加能为。格局中中中。

乾:丙申 己亥 戊寅 壬戌
该造组合比较一般,因为干支不协。此类八字因为组合有根分散,所以即便也可小论身杀一类,但毕竟源头不足,富贵有限,所以发财只在几年,然后瞬间消失才路。戊子年进大才,己丑年得病,辛卯术后康复。此是戴天履地人为贵,顺则吉兮凶则悖的证明。格局中上上。

乾:壬辰 丁未 己卯 甲戌
独杀可用,得刃朝元喜清纯,格局高升。本人中年开运亥子丑,是大缺大补,荣登要位,一路局长要位。壬辰前妻站不住,男走财运都难免。本造组合虽然不错,但比劫旺相,日时天地合,总是有羁绊之意,土运酉年不如意。小暑季节,木必要水,壬坐辰库,未土库卯,男儿难展十分拳脚,此类八字如果行运不助,人生怎会得意云程呢。格局上下上。

乾:丁巳 庚戌 己未 己巳
从强八字,如无庚金,格局会高,失在伤官一透,遭火回克,如此伤性有失,格局打低。本人退伍军人,单位给领导开车。开朗随和,娶好妻子,生两子,火旺年,被评全国五好家庭之一,进京见到九五之尊。该造28岁开运丁未,一路火地到58。所谓走运,不过如此。格局中上中。

坤:戊申 戊午 己未 戊辰

土多金埋的八字,和上造有很像的部分,也是论从。本造女嫁警察老公,丁巳丙辰家境优越,嫁警察老公,到乙卯甲寅,诸事难为,每见劳心,逢申酉年无不难受。企业销售,2016丙申下岗。该女相貌端庄,言语得体,但命局有埋珠之憾,真正勘叹。2000找我预测,斯时庚辰,也是见金,老公外情,本人抑郁差点自杀。所以引来,因和前造有相似一面。格局中中中。该造任一柱如透庚金,则提升格局,但要男子。古人阴阳之论,格局精微处确见高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