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坤易学工作室==祥论

小论格局高低
(六)
作者:祥 坤
2018年2月14日

本来早已写完,三十多个命局只待整理,遗憾流月使然电脑故障,偏偏不能恢复,索性再也不写。立春过后,心血来潮,是流年使然,想起2017丁酉,局运岁一片崩溃,无语承担,受尽难堪,故而新写这篇用以小记流年。

 

乾:乙丑 戊寅 乙亥 丁丑

乙木生于初春,根牢待起,年上藤蔓盘连,可以成势,喜丁火时上一位透发,成食生才的组合,过眼不错,再来精华暗藏,是丑中有杀可以成权,又上一层。不足是土遭围克,丁火远离又丑晦,所以是功名蹭蹬顾盼难明之造,一生成就,需要行运配合。将来申酉地,功名成就,但食神失去,身不得安,难以两全。本人食神外表,禀赋过人,寺庙僧人。

 

乾:辛卯 戊戌 戊戌 辛酉

本造比肩伏吟日月,官伤一体破格,无明印配以护官,是格局低和藏疾信息。本人一生好艺,性刚敢为,伤官心性显,得一子,娶贵妻,只是格局不高,所以街市卖艺。2017换运辛卯,流年丁酉酉月发现癌变。格局中中中。

 

乾:庚寅 甲申 庚寅 丙子

本造金木之战土受伤,干支不协,滴天髓所谓,顺者吉兮凶则悖,所以格局打低。但身才有战,可以拿来,长生多见,人貌清瘦,时上一阳可用,冥冥中暗藏贵气。辛卯大运,丁酉年,胃癌。告知可以手术,暂无性命之忧。格局中上上。

乾:乙卯 戊寅 乙酉 丙子

伤生才的八字,只是隔位降低格局,忌是戊土坐刃,喜是地支酉金一位制刃成功,此是吉神有藏之标,有病有药组合。丙坐子,酉临绝,乙无制,都相对降低格局,组合中上中,本人私人老板,经营保健品。

 

坤:庚申 戊子 戊午 癸丑

本造女足疗师。仙家。有心脏病。有隐匿事。乙酉运多年头痛,甲申运经年梦鬼,阴人交合。遇我之前梦我授咒,是流年丁火之力,是谓有缘。教之诵《观音菩萨随愿咒》,格局因印受损,所以身体多疾,气血阴亏。因有戊土勾子,午丑算根,格局中中中。

 

乾:乙酉 癸未 戊申 戊午

本造比劫逢伤食的组合,干头明显是才生官,所以是看着本分,实质反叛一类角色,好动好玩的组合。贵在生月生时,忌是乙癸坐截脚。其父资产近千万,壬午大运,丁酉年,花钱托人上省内最好学校。格局上下下。

乾:丙午 甲午 辛亥 辛卯

才杀太旺,辛金有从,妙在一点壬水被丁合,天干辛金亦被丙合,才杀都有生根,局中浮现一片人事胆边富贵。所谓藏杀露官,所谓伤官合杀,所谓才临长生,所谓有病为药。本人传奇人物,虎背熊腰浓眉大眼。多年山东开赌一日抽水超千万,三个股东连抽2年,期间买古玩玉器千件之多,后事发隐居小岛3年,养殖又发,真是人间富翁,哪有赔钱时候,现为某环保老总。格局上上中。

乾:癸丑 乙卯 壬子 辛亥

伤官清纯不过此造,又是大成就者,妙在壬水有印,否则有慧无识,失在卯丑之间,成见官克罚。满局流点身边乙卯,真是群英荟萃,典型实业家之造。格局上中上。实际本人一再生资源老总,资产几十个亿。

 

乾:乙巳 戊子 辛酉 辛卯

才官印一类,早年乙巳临身,因为有子挡巳,是以人生中年变故,下海经商,好在时上偏财,总会有所得。本造最喜一乙偏财透出高挂年上有巳火护,以卯子成势,此是水木功用,大发流年之人。不足之处,是才卯和官杀隔位,被金围克死角,所以格局打低成上中下。实际,公司老总,几年投资几个亿。

 

乾:壬子 戊申 癸未 (乙卯)

本造自报卯时,当时存疑,因命局去留疏配明显得体,命局精神火之信息虽然有损,但贴身乙卯不至如此。2019相同八字命主来信反馈(格局高本造太多),证明此乙卯属实有问题。再问家人,答不能确定。保留原批同时,特别留此提示(联系一直精神之疾,怀疑酉时误报,或是丙辰信息)。

此造于另一医生只差一月,但命运差之远矣。本造戊申一体月令,是事业信息,本来不错,但制杀略过,流点又是到刃,是贵气暗消。本人考上医学院,职业大夫,正是前途无量时2004甲申,突然精神受损,至此人生出现变故,再无回归,现在不过一常年在家闲置的精神疾病患者。看其行运,只有一步戌运好,然后亥子丑,是人生不走运人。所以虽然为人相貌儒雅,奈何福薄。格局中中下。


乾:壬子 甲辰 癸未 乙卯

把此造引来对比,辰有收子之意,甲有引水之功,主要行运,此造一路火土。所以人生由命,富贵在天。诚斯言也。


坤:癸丑 壬戌 戊子 庚申

身旺财旺,北京教师,老公部队团级领导。本造贵在才星两透地支有根,庚申时,戊子日主所谓无人不富,因为才在身边克合随身的意思。女人此类八字都是旺夫益子的组合。不足是两才坐截,官星不出,格局中上上。


坤:辛未 丁酉 戊申 庚申

从势伤食八字,丁火一阴清透引发未土临肩照金,满局不见明水,此是本造精神关键,但金多火易熄,格局不能两全,所以是病重药轻的八字。癸巳太岁走金,丁火被伤,检查良性肿瘤。甲午省考上事业编制大学教师。四年前其父母告诉我,有人给其算命说一世无婚,此皆是女命看才官一类常病。告知无妨,过不去2018会婚。实际,2017订婚,男方外地人,消防官兵。本造婚姻不能看官,本造格局另有消息。格局中上中

 

乾:辛未 乙未 己丑 乙亥

身旺逢杀,年食略制,所谓逢杀看印,有杀论杀,组合不错。贵在时上一体乙亥,乙木临身事业功名,不足是两未冲动丑土,是宫位穿气,掠夺杀贵。将来再到他乡,方可功成名就。格局中上中。本人西安,武警工作。

 

坤:壬申 己酉 癸巳 癸丑

本造组合财官印,金神带合,一看就是好命之人。喜欢的财官印全在要位身边,忌讳的劫财只在生年。不足是地支合多,生性牵缠,易生变故。格局上下下。本人相貌端庄,命宫宽大,出身富贵人家,大学考上北京,然后留学美国,继而嫁大使馆儿子,目前唯独工作不是很如意,其他都好。

 

乾:壬戌 丁未 辛丑 己丑 

杀印之生,权利标志,印气通身太旺,政府办公人员,喜丁火被壬一点牵绊,所谓七杀有制为君子,不足财星不出,类似这样的八字都是政府办公,一生和经营无缘。实际本人考上公务员,为人喜欢玄学佛法,性情耿直,有君子之风。格局中上上。

 

坤:壬午 壬子 辛亥 丁酉

本造有得绝症信息,需要流年引发,一点原因在于格局火被伤太重,冬天生人要火不伤才美,便如金水伤官喜见官的道理一样。所以丙午丁未,身为医生而发财,乙巳大运,巳火入局向酉限运要位而忌,辛金到死地,乙木无根水多木飘而被反伤,局成子午巳亥之战,看吉实凶的一步生死运,命主于2016丙申得帕金森,丁酉戊申月过世。格局中上中。

 

乾:己巳 丙寅 庚申 己卯

本造木火旺类,庚申一体抵抗,杀印位置颠倒,三刑有消申之意,所以是辛苦求财人。好在年月巳寅不是寅巳,格局中中下。本人出生农村,高廋俊美,现为外市开发区企业工人,车床和糕点。

 

坤:壬申 丙午 戊寅 乙卯 

才官印透出,均有生根,且要为杀印相生,人才一个。本造不足是食神逼年,被月印劳神,将来婚后寅木交接,将会取代优先成就事业功名,另,官杀混杂逢身旺,将来情感有变数,格局中上中。本人个性善良仁爱,外市教育,自强独立,生于和谐家庭。


坤:甲子 壬申 丙子 乙未 

从势于金水,是谓沾杀之人,不喜两木无根,未土伤见子官,此是乱了格局,反而消了印贵,精纯打折,格局中上中。本人私人诊所牙医,敦实眼美,申子之绊情感不顺,丙火旺地眼做手术。

 

坤:丁巳 甲辰 乙巳 己卯

比劫生食女,八字留点到食,喜精华流泄时有禄担,技艺总能发挥,忌流通无印格局难官,总是潜力有限。丙申年开网络主播,2017人气过千,以后发展需要行运,本人只见多动劳累难享清闲,是无印之故。本造如是男人就更上一层,男女看法细微处有别,多验不虚,格局中中上。

 

坤:丙辰 辛卯 庚辰 己卯

本人商场售货员,类似财星虽然当令,我多验都是死财,也就是挣钱固定的人,皆因才星不动,如此则无缘难聚。本造组合人品端方,但才官分离,比劫战卯木,是人品胜任,经历坎坷之女,格局中中中。本人老公仁义在外,难以依靠,辰辰之刑,家中全是患疾之人。

乾:乙亥 壬午 庚午 壬午

本造食神生财,庚金不再,全局在水火之间,人事静默,粗看格局不错,不足是地支三午强力燃水,亥水已欲蒸发,一生当有自刑之事,每每看到类似之造,心里便是一声叹息,多少人看着别人的功名利禄,却没有人去关心别人的心事凋沉。本造男孩儒雅柔和,大学在读,格局中上下。


坤:己巳 癸酉 癸酉 己未 

湖北女儿音乐老师,金为郎丽金声,多验如此。类似官印两旺逢身弱一类命局,如果是男的,则多验平常,而女的就可以驾驭官印。本造长处是地支杀印相生一类,不足是天干成杀制头,有双飞格的信息。格局中上下。

 

坤:壬子 甲辰 乙亥 辛巳

该造水木之势本来漂泊难用,最喜时上七杀伤官驿马,如此水木可以释放,此是本造之美,是七杀多少可以削木成才,所忌地支水伤火,武职不纯,带奔波劳辛标志。本人清痩精明,喜欢自驾旅游。以前给名人开车,后做买卖。

 

坤:庚戌 己卯 乙未 庚辰

满局才官,有禄能担,深染世间名利,人世结缘太深之造。最喜乙木向庚,身弱有依,又喜卯木被绊,两者都有从强不抗之意,向意才官,有病药解,偏财正官就在身边,所以是富贵之造。不足是去留难明,两庚双透,乙木一生定有变故,格局上中中。

 

乾:癸酉 丁巳 己酉 己巳

八字是食神配印,多验出高材生的组合。古语说食神生旺胜才官,属实不虚。本造食神和印,为人春风朝气,笑容随和,德智体发展全面,2016考上国家大连海关。本造如果食神透出,格局层次会更高,不足是牵绊较多,癸无明根,适合协调沟通一类具体工作。格局中上上。将来水地,进入上等。

 

坤:癸卯 辛酉 乙酉 庚辰

本造可论化气,不足生年癸卯有违格局,主要责任在于癸水。官杀混杂合又冲,女命要清不要浊之意,成毁。相貌漂亮,普通女人,老公病死,姐姐早夭,格局中中中。

 

坤:乙亥 癸未 癸丑 戊午

健身教练,官杀有食神,天干无金现,乙亥一体相对清纯,格局不错。本人健身教练,一生成就看乙亥状态。不足是癸水两难,一向戊一向乙,性情两绊。格局中上中,看行运造化了。将来寅卯运成就作为。

 

坤:己未 庚午 癸酉 癸丑

杀印顺排相生女,成就功名人,最喜酉金要位生扶,是滴天髓所谓,戴天履地人为贵,得禄朝元维护身,所以本人相貌端正,技艺精纯,人格饱满,极具医生气质。本造稍微不足是七杀稍旺,生于夏月,虽庚喜火炼,但酉金被逼向丑,此是工作情感将来另有说法。我定此造格局上中中,医院名医主任。

 

坤:乙巳 丙戌 戊戌 癸亥

八字官印连生,印星文库厚重,是标准仕途人,多见此类命局只要官印,别不参与,都是政府部门人,多处文件,多用人事之意。但此类八字多是劳心,某种意义上不见清贵,也没有安享生活的信息,所以只是身旺全担,但伤食不显,财星不厚,只重权利的八字。格局上下下,得是前六字流通联排,失是时上癸亥被逼政策逼而难以完整享用。本人政府领导。

 

坤:乙亥 己丑 丙辰 己亥

印制伤的格局,喜乙木一点精华高挂,两重亥水辅助为根,忌乙木生于冬月,地支阴寒气略重,女命喜纯,两重亥水是为不足,一生遇好男人,格局中上中。本人瓜子脸,漂亮清纯,生在农村,健身教练,嫁有钱人。

 

乾: 庚午 丁亥 庚辰 戊寅

本造官旺才旺身旺,是好命人。实际父母家境好,本人有修养有学识,留学归来创业。该命造少许不足是官印分散,才官较远,组合少些精诚团结。格局上下上。帅哥一枚,五官唯独鼻子不足,现留学归来做商演公司。

 

乾:丙辰 癸巳 丁丑 庚戌

七杀有制身带刃,是武贵人,本人相貌轩昂,极具男人气质。七杀一位和刃一柱,格局比较纯正,少许不足是才杀隔位,癸水根基不是很稳,但本造颇见精神风骨,是成事人,如果时换偏财,精神气色一生作为则会更上层楼。格局上下下,本人武警出身,现政府管理审批要位。

 

乾:辛亥 壬辰 丁丑 癸卯

官杀混杂来问我,有可有不可,此造财滋杀,粗看不错,时上官印一体,也似乎可为。但组合松散,卯未透发,只能克丑不能化杀,地支一片阴湿之气,官杀不纯,拖泥带水,格局中上下。相貌凶悍,纹身白虎,某寺僧人。

 

坤:壬申 癸丑 庚寅 戊寅

庚金不错临双财,不足是天干伤食霸占要位,戊土远离,所以情感似乎不顺。但寅有丙火,命中自有夫君,只是暂未发露,所以要待岁运流年,一生结婚后开始转运。格局中上下。

 

乾:甲戌 甲戌 丙子 壬辰 

丙子用印,喜天干双透,忌地支少根,杀印隔位,但壬水有制,印星无伤,小伙将来会有发展。格局中上下。

 

乾:庚戌 壬午 己卯 壬申

己土当令,干透双财伤官生,标准伤官生才的命造。庚金有申根,壬水临长生,七杀生月印,权贵又临身,身旺伤旺才旺,格局高升,上中上。本人土性容貌姿态,收藏家,奢侈品众多,父亲画家,丙申丁酉流年,大获其宝。

 

坤:庚戌 己卯 辛丑 丁酉

卯木有从,局多见印比,只能从强,多验此类命造,最喜欢满局才官,其次伤食,不喜比肩劫财,印星走中,三者研判可以定位格局,酉年无咎,此类命局都有某处重病信息,只等抗旺之时,格局中中中,实际本人油站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