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坤易学工作室=祥论

小论格局高低
(七)
作者:祥 坤
2019年6月27日

重申:本人以主观八字见地兼顾人生多方位需求评判格局高低。另,命主关键信息都已隐去,不存在泄漏隐私之事。 再,只是从八字专业上的格局高低评判,实则每个人的一生都不该被“上中下”所限定,也本没有这个对比,因为都是自身自心感受的一生。



坤:甲子 辛未 庚申 丙子

本造女透劫透才透杀,做事大气光明心地,但甲木无根又逢辛,丙落伤官,子又未地,是格局精华暗中消损。本人出生富商家庭,骨肉均匀饱满,生活优越,别后一直单身,虽周围尽皆官商显贵,只是不能入眼入心。本善决策营运,但一直运筹有挫生意不顺,进出使用不能自在,是戊辰大运不利命局之意。2020年换运丁卯,必然成就命主心性事业,留此待验。格局上下上。


乾:甲申 癸酉 丙午 戊戌
丙生仲秋,午戌联袂,局有向晚之势,本喜甲木透发,癸水既济,但甲坐绝地,癸水要位管养,丙火顾盼时上戊土,全局在午要位维持财官。故学不宜久,印不能用,是早向社会求财之人,一生重点注意甲木头上。结合行运水地,联系一刃当权,格局中中上,现做销售。


坤:壬子 壬子 戊寅 乙卯
本造走从,但戊土过孤是为不足,有病为贵无伤不奇,所以不成命局大用。本造才官无忧,但双子通刑,官杀混杂,是浑浊格局。女以阴柔为贵,况且满局财官,不失滋养,格局中上下,教育工作。


乾:丁巳 庚戌 乙丑 辛巳
本造食神制杀伤食才,满局都是入世之物,故是名利缘太深人。不足是伤官见官隐藏信息,另外,乙庚和而难成,势力不纯,是贵气来往之人,此造如透一己土就全解命局不顺而。本人军人出身,相貌儒雅,京城企业家,现正官司缠身,格局上中中。


坤:癸巳 丙辰 乙巳 丙戌
本造伤官林立,乙木已从,一点癸水不透则好,透出则反而火多水干,要位辰土最好,有引顺格局之意,总之此造在从,一生伤官处用心,将来是偏业经营之人。格局中上下。


乾:癸巳 丙辰 庚戌 庚辰 
改造贵在一阳通透,巳火成根,癸水一点调剂火威,有精神骨气情操,不足是辰戌多见,魁罡胜发。联系行运,前两步纯才地,所以少年有成家境良好,将来必定成就权贵之人,格局上下上。


坤:癸未 辛酉 甲申 甲戌
官杀三会女,甲木透比是病有药,故格局显高。本造取癸不为生木,只为流通格局化官杀,癸水透露无明根,身贵小失,癸水透露从革被泄,成格不真,故虽贵而不大,成印贵而逆生。本人教师,嫁好夫,生贵女,格局中上中。


乾:丁巳 丁未 壬午 丙午
这是个请我看什么时候有婚的男人,八字壬水从火太直,又犯八字平淡过清之病,是以不以从格即贵论(关于从格贵非贵,本人网站过去有小说从格一文,已经写的很清),该造以火炎是病论,取用一路要维系旺火,此类格局多人取用湿寒之土流泻火气,其实观命组合不能想象,因为火炎土焦之故。格局中中中,本人普通工人,迄今未婚。


乾:癸酉 乙卯 甲辰 壬申
改造组合很清,木旺用金,但两金上都有水透,虽小有贵气,但偏于虚耗浮华,八字最要注意被克泄交加之辰土。好在卯遇酉金,故人品端方,忌在乙木难克,故付出常伴。格局中中上。本人相貌肤色尽皆甲乙木,私企老总司机。

 

坤:庚戌 戊子 戊寅 丙辰
本造最喜是子水寅木要位,但子水被天干戊土合而消力,寅木仗宫位强撑,总体有夫兴子旺之向,局中比肩较多,杀印不联,格局降低,普通主妇,格局中中上。


乾:己未 庚午 乙丑 甲申
满局财官,是入世缘深人,一生多和名利交道,多见此类八字都是企业或个体老板。格局高低可以细观,才生官顺排,日主乙木正合顺受,另外,最喜甲木透出坐下申金,是从而有病自身带药之谓,此是本造横拔格局的原因。不足,组合略微分散,流通稍滞,本人相貌敦实,外市食品一家独大,格局上中下。


坤:己卯 癸酉 癸巳 壬戌
八字组合有些凌乱,比劫官杀来往林立,多有强势十神出现,古论女命多有说法,其中不离和谐阴柔清纯一类,善思维观察者不能否定确实如此,故而此造心性稍强,行动有加。格局好在酉金冲逢合,印星不失而能用。人成各处,本人体育类职业取向,格局中中上。


乾:癸亥 壬戌 丁酉 辛丑
本造受制于人的信息,官杀常克绊,丁火不能从。官才在身边,丁火不能担,伤食两条路,一生为才累。实际,本人无固定工作,格局中中中。


乾:壬午 癸丑 丁酉 壬寅
这些八字都是别人问时当时手机排盘存储,现在是随机调出评析,这个和上一个就有一些粘连信息。这个八字有些心神分散,午火是根,但跑年上去了,寅木也被格挡,所以做事不能持之以恒有始有终。八字要位非常主要,通根与否非常主要,喜用如果远离或者辗转费神才能受用的话,都是人生坎坷者,更不要说被伤被克了(如果被伤克耗泄,一定要找到那个可以调理的药字)。便如本人八字组合精诚为官制劫,但官星力薄被劫财挡,再加一路行运伤官羊刃之地,所以处处障碍,事事不顺,每遇逆境都只能独自应对,但这反而激发了本人六亲不靠自主沉浮生命理念,是以失也得也都成浮生戏论。以上命局金旺年因为身心负担而辍学。格局中中中。


坤:丙午 庚子 乙巳 戊寅
伤官见官的女人,时支一刃傲骨嶙峋,月令要位都是所喜之物,故而格局上升,不足,子水被午摇动,慈悲有失,丙火战庚,和谐不在,只剩寅木巳火戊土,故而告知这一生安于物资求财最好,定有相对大的成就。本人相貌靓丽,举止优雅,自做生意风生水起,但不免伤官见官之事,亦不免子午冲战之心,格局中上中。


乾:壬戌 戊申 庚寅 丁丑
八字组合财官印,政府官员,不足是天支搭配不太通透,是壬戌丁丑一类,但八字整体大象向好,此一生注意“寅木”就好。本人公务员,格局中上上。


乾:壬戌 庚戌 己卯 辛未
本造伤食透发,最要印配,但两印非本气,卯戌和不清,所以消贵;壬水透出不错,但地支无根,庚金生也有限;卯木要位很好,但左右不助,权也成之有限。本造局中物不错,但结构松散,所以格局打低,中中上,事业公职。

乾:癸丑 戊午 丙戌 癸巳
本造食伤为主,技术人员,丙火地支全力维护,两重癸水能担,又有少许官贵。最喜戊土透出,地支有丑,此是命局贵气之处,不足是无印,本造如果有印,丑土再临要位,格局就会飙升。看其行运走过寅卯地,故而是行运好的人。格局中上上,本人个子不高,待人热诚,酒量好,企业技术领导。

 

坤:丙申 辛卯 甲戌 癸酉
甲木仗卯维持全局,粗看格局不错,杀逢盖头辛逢丙,细观不然,本造地支是申酉戌克卯木,丙火虽然透发,但卯戌都被克会去而受损严重,同时用丙又癸不清,忌神猖狂可以从弱,喜用受损难以维持,格局较低。本人无业农村妇女。


乾:戊午 辛酉 己亥 甲戌
己土有根分散(精气神不具),辛酉一体当权(性随和好处),正官一位时上(行端方不坏),亥水受生因妻(妻理财有成)。事业单位,食神相貌体格,格局中上下。

 

乾:辛巳 辛卯 甲申 乙亥
八字组合要精诚团结,所谓精诚是用神有救有护临身要位,所谓团结,是喜用发力针对忌仇指向明确。本造,甲木之卯当令,乙亥临身可以,但申金辛金分散,官制劫而位置不对,食神抑制正官,好在指向比较明确,八字格局可以,定为中上中,将来成就辛金一处。


坤:庚戌 丙戌 丙子 乙未

有杀论杀,女命关注子水,本造夫宫子水难存,故是必然离异独身之人,庚金被克又与子水救护难通,所以格局打低,格局中中中,本人企业工人。


坤:壬戌 壬寅 丙寅 戊子
本造杀印干支之生(虽不如干对干支对支,但要统照流通与否),流泻靠后,最喜戊土丙火身边透发,戌寅暗拱午之物可用,长生如金谷之园之谓也,故身高挑,貌偏杀,心性锐利明敏,嫁好夫。格局中上中。


坤:辛巳 己亥 辛卯 癸巳
本造命中财官自带,一生命运必然安稳闲适。但天下少真知命人,所以都是被人驱赶,以为高考决定一生,争先恐后挤独木。决定一生的只能是八字,绝不是一时一刻的人生境遇,后者完全从属于前者故。告其父母这个八字今年第一志愿不会如意,做好心理准备,结果无外。所以明断,就是因为“己亥”流年的己土被亥中甲木克绊的原因,虽然看着似乎是利考的年,但一定不会有满愿的事。只是那能怎么样呢?古今多见,有重学无心成阶下者,有无学重心成堂贵者,此处若展,当断人舌,格局中上中。


乾:丁丑 癸卯 甲子 庚午
甲木仗卯才食杀,但细观有失团结,丁火被癸,丑土被卯,庚金被午,虽然其中亦有增损,但干支隐隐消贵。本造戊戌年问我工作事,正应合围月令,故而纠缠不成,告知2019己亥必成。格局中中上。


坤:己未 丁丑 庚子 丁亥
伤官配印庚金女,两正官,地支暗会伤,局无才,两重丁火岌岌可危(一丁无事一丁有伤)。本人政府官员,离异。格局中上中。


坤:庚戌 辛巳 庚子 壬午
庚生孟夏,火炼金锐,壬子又能淬火成器,故而格局高上。但类似八字不能两全,一方面要心性自由施展,一方面要照顾夫君管制,两者取衡主流生活,为免抗战通关取用。食神顺排,辛喜壬淘,庚要火炼,十神表现可见一斑。我网站曾批某星八字就归此类,故得失在水火之间,因水火既济只能维持在一个时间点。本造连巳带午,子午有冲,三金向壬,人生总有归处。乙亥大运,人生巅峰,格局上下中。

坤:辛酉 丁酉 丁未 辛丑

从势偏财喜见丁,金水运大吉,本人一生和偏财未丑等有缘,故而善于理财,善于生活,突出辛金明敏锐利。此造如时为癸亥,就转成大业功名人,但那只是假设,也未见大功名者周全一生有什么特别的好。当今社会,最重偏财,是以本造无正财混杂,占第一实用精华,唯欠才多不清。京城高挑女,联系行运,格局上下中。


坤:丁未 甲辰 壬子 庚戌 
八字命主国外打工,去年问我能否出国,告之能,今年回来见我再问一些感情事,同时又问出国。去年戊戌,冲动辰土,壬水流动,故而能。本造身旺官杀混杂,是情感多发的人,因为庚金时上,所以有晚年走好的信息。东北女人心性,格局中中上。


坤:甲辰 丙子 己亥 甲戌
本造官印顺生才星旺,全局正官当权。是荣夫宜子之命,故夫妻子全家皆贵,不足是丙火坐寒地,己土稍松散。格局上下上,省内官员。


乾:丙辰 壬辰 乙巳 辛巳
本造独杀落时,双巳引根留杀正去杀邪,我断该造将来工作会出问题,是壬水入双辰,龙蛇混杂天罗地网向的缘故。本人现任工作要职。格局中上中。


坤:癸亥 辛酉 乙卯 壬午
杀印逆排,卯被酉消,是早事不意;日时卯午,身比生食,是将来取才。本人个子不高,善于忍耐,一生侍奉官杀,曾事业单位管理,后工作不顺辞职做生意。格局中上下。


乾:丁丑 辛亥 戊辰 戊午
辛亥虽然要位,但亥水被地支多土克伐,故亥水难有实质性拥有,辛金难有实质性闪耀。但辛金纯透,丑土虽然陷落也是有根,故有气质英华之流露,为人虽一生企业检验人员,但相貌坚挺,仁义敦厚,行住坐卧都颇有男人气概。格局中上下。


坤:丁丑 庚戌 庚午 壬午
本造火旺喜一点壬水透露,但支中不存,故只精华一点成全相貌,所忌是丑戌刑伤癸水,官杀对女命庚金是得也失也,旺时逆来顺受,弱时舒展筋骨。因为一点壬水,所以会有一个比较得力的女儿,但也要行运金水地才可以。格局中中中。本人年轻时漂亮清秀,为企业退休工人。


乾:丁酉 甲辰 甲寅 甲戌
甲木多排,干透伤官,都是敢作敢为者,人中说话做事都好出头,如果有刃有杀,则众人围绕,极其仗义,具大哥级身份,臧天朔就是此类八字。本造则是欠缺一些,因为身不是很旺,又无刃,又伤官不得月令,更偏财当道酉金盖头伤官。故,本人主街人物,成之朋友败之朋友,相貌清秀,身材纤瘦,深圳商人,曾经辉煌,现在房产多处,多情多义重情重义者。格局上下中。


乾:乙酉 壬午 乙卯 戊寅
八字比肩劫财一类,时上正财被围,故是晚年因才劳心之人。但本人地支带杀有食,名人信息出现,尤其午火一位当令要位泄秀,故而格局向高。不足是食神未透而被壬水和,时戊被围,花果不旺。是早年中年得势人,晚年则有受挫之境。本人画家,心性良善,晚年一直被才所扰,格局上下下。

 

坤:丙寅 辛丑 甲戌 乙亥
该造母亲遇我之时是2003年,当时请我看她女儿这个八字,说有善卜者告诉她,她女儿会在2004甲申被人因为感情问题用刀伤身。这个预测者水平也是可以,对命局十神关联和理解的相对到位,但当时我却否定以上结论。原因就是本造命局并没有七杀夺身的信息出现,即便流年甲申冲犯本命,也不会发生那样严重的事,因命里无的缘故,因为辛金纯粹的缘故,因为丙寅有食神回护的缘故,因寅木并非喜用的缘故。格局中上中,本人漂亮,遇可心老公,外嫁南方,2018产子。

 

坤:己未 丙子 己巳 乙丑
类似八字虽然贵为有职有权人物,但都不免劳心之相,该造亦然,才杀分离是不足之谓。该造过眼我曾以为时辰不对,因为这个命局身体有大问题,并非对面命主外形显示丰润端方。实际对方有天生大病,而且非是一处。虽然本人独杀透出贵气有加,但格局不能打高,为中上下,因为群己争锋之故。


坤:乙巳 戊子 辛丑 戊戌
本造印多是病,月令要位子丑不错,但只能养辛不能全用,年乙无根亦要仗水,是有病药轻的八字,一生结合行运作为。本人木运方才显发,职业正和“印星”作用。命中多发十神,正应一生常伴,才多为才累,印多为印累,子多为子累。身材细瘦,格局中上中。


坤:庚午 丙戌 丁巳 辛丑
八字组合有劫无官杀,同时庚金坐午火,年月日一片火,故是人生难顺之人,好在辛丑归时可以,也要行运配合方才实现。现卖服装,身材中等,格局中中中。

 

乾:戊子 甲子 乙未 辛巳
双子通身带才杀,格局组合不错,只是排位不顺,又甲乙无根,格局中上下。


乾:癸丑 庚申 癸巳 丙辰
癸水逢印又带才,组合挺好,本人身材比例很好,又去过几十个国家表演。但这个八字青年断去一肢,是巳申刑之暗指。


坤:癸亥 甲寅 丁丑 辛丑
杀印顺排相生,思悟超群,贵人命带。丁虽丑晦,但反成食神配印之两全,最妙一点辛金偏财透出,出入世尽皆可为,有始有终良玉精金心性,格局组合非同寻常。华盖连珠临空位,更增后运一心坚固。格局上中中。


坤:丁巳 乙巳 癸酉 辛酉
改造组合文印配才,双酉双巳透丁透辛,格局稳稳高上,但才印多而不专,局中牵绊是为不足。本人博士,一直未婚。格局上中中。

 

坤:辛巳 乙未 辛丑 庚寅

本造请我参考哪所大学合适,我选师大和农业两类,原因在于拆解命局组合。本造巳火和未丑连生到辛金能受,是说这个命局和两所学院或者教育行业有缘;干透比肩劫财是说该造心性独立要强,不适合协调性的工作,更适合独立性的工作,然后结合乙未的信息(草木庄家土地),再结合其心性有抵抗权贵崇尚自由而定。官杀不透,庚金难制所以降低一些,但才官深重,一生注定有为之人,格局中上上。



乾:辛亥 辛卯 辛亥 戊戌
外市名人,和多位影星合影,原因无他,伤官生才在要位的缘故。我断其2016上新项目,2017丁酉腰疼没事就得去做按摩,该人以为是谁事先告诉了我。本造如果能再旺一些,亥水一位透出,就更精专有力,但此造组合已入上等,格局上下中。


乾:辛丑 庚寅 丁酉 丁未
丁火仗寅木生,但多金维克,是财多身弱,男人喜旺不喜柔,故本人相貌清秀,不多抛头露面,为企业普通技术人员。

乾:庚辰 戊寅 庚戌 丙子
庚生孟春,八字纯阳,最喜欢时上月寅为源一阳清透,支中寅戌暗拱午贵,戊土戴天履地,偏官大象精神,虽然喜用有失隔位,但气势深藏根能震发,是为人中精品。观其行运,只庚辰一步走衰,25后行运南方,官杀制比劫,运命相配,之后一路云程,是人生大作为者。本人具学识有见地,杀印身材,大小三才和谐般配,去年受挫,今年留学,格局上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