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坤易学工作室=祥论

断生死之车祸一则

作者:祥坤
2020年12月30日

乾:己酉 癸酉 癸卯 己未


这个八字的命主已不在世。今天又一次和人提到,想到这个时令,应该是到了可以写上这个八字的时候。这个人我在十年前就告诉过他在2017本命年有生死灾,但怕他害怕(也怕他以为我暗示其需要解灾付费),所以没有具体说,只告诉他记得2016年冬天别忘了联系我(当时命主应该是也没太在意)。我在后期大约是在2013年左右,和我的一个徒弟专门提起过这个命主八字(因为他们认识),并直接说是车祸,而且过不去2017的立冬(11.7),当时徒弟问我怎么才能解,我说没有解,外在是这个人的心性使然,内在则是这个八字并没有能规避五行爆裂的途径。

结果是这个人一直也没就这个事联系我(本人从不去强求别人必须信命必须信佛必须信我,人生遇缘不同,所以更不会就命运佛法去主动攀缘任何人),只是卜易者鉴后则灵,很微妙的在2017年11月,大约是4号左右吧,在坐出租车时候,司机说本市发生了一件车祸,并把视频给同行的人传看,我因为坐车不喜欢看电话就没有看。大约过了几天,就接到了徒弟的电话,说这个人已经死于车祸,正是没有过去2017的立冬。



接下来我们就从八字来分析一下,为什么这是定数(不要说他如果不出门等类似的话,命运不是想当然,定业更不是无修无证的世人随便能动,而若真有修有证的人,他又会随缘面对而绝不会去想着改变命运的事)。这个八字上来就有个二酉冲一卯枭夺食的标志(这个枭神夺食一般都解释成断去命主才源和食用之物,延伸理解是劫断命主身根滋养所需),而这个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卯木顺而入时上墓。这个八字本来应该辛未大运生死灾,(实际本人在辛未大运也确实出过两次车祸,一次被撞飞,一次是腿上压过去),但都没事,原因就是癸水还能保留,并且流年没有遇到更凶组合,本人又在卯酉年出远门而能以动之劳心所处环境之陌生而应验规避,南方火运克制酉金发财享乐自然也没大事,但转眼大运到了戊辰,(所谓换运就是人生几个转身而已,转哪去命主就无能为力了,无论你多么聪明多么智慧,都必须面对前世无明行业或者愿业力生成的境遇)。



我断他
戊辰大运有生死灾,因为三点:一,戊辰大运癸水卯木元神已经没有作用,自身被合又限于难举之地。二,二酉冲卯逢辰正谓冲逢合应期之时,同时官杀混杂向命主搂头盖顶一并压来。三,原局卯木上下左右一片逼迫,无能为力,只能顺而入墓。

应期所以定2017
丁酉,当然是三酉冲卯为主,但也是丁酉流年和癸卯日柱天地冲的缘故,此冲癸卯必然难敌而散。流月为什么定11月7日立冬之前呢?一是冲逢合适应期(酉卯要戌),还有一个原因是取癸水被刑墓未开门收人的时候),而立冬后走亥,自然没事。另外,定应验流月我也考虑了或许酉月提前,两者兼顾,所以定立冬之前。

此生苦短,来生可期,之间行业,名曰心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