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百万亿万差在哪儿
祥 坤

在我的网站,我一直在说有病为贵的这种“不传之秘”,对于一些普通格局,我们只要看一些表象的用神旺衰就会知道组合高低,而对于一些靠气势组合的格局来说,简单的以日主为中心的强抑弱补或者取富看才,取贵看官的直观看法直观理解则就未必应验了。那怎么看命局组合层次的高低呢?怎么看他们各自命局消息显隐方式呢?我想除此无它的就是在命局病药间的取舍和衡量。下面我就最近接触的两个命局为例,对命局组合药病间的作用简单做个说明。

乾:甲辰 丁卯 丙寅 己亥

这个八字支会东方,干见虚火,成火窒之象,病在一己,最喜强木去之,如此为有病有药之类,庚午运之前,家景一般,为人不过一油厂工作人员而已,92,93壬申癸酉财官破格犯旺,工作因才不顺,该年因为长工资没被选上而耿耿于怀,94年始,命显贵人,和人倒油,开始进财,首入百万,95到99发不能抑,身家千万,成本市油界名人,辛未运中未入东方,转为我用,成十年去病之地,正是大命主大展宏图之时,至02丙火旺地,合尽其金,资产已经过亿,04.05成金类犯旺,所幸有旺神反动之事,所以投资地产,以耗资过亿经年,丙戌交接,必有耗才之事……前望交年丁亥,才发如虎可以预期。该人问我命中才到多少达标,我说到2012壬辰,家资必过十亿。

坤:戊申 庚申 癸酉 戊午

这个八字和上一个有异曲同工之妙,但论到格局层次,这个便要相对打折,皆是因为强金要水,而癸水被合一生为情所困,午火是病,退求其次要金逼土泄,该女89己巳官星旺年结婚,92.93夫星“虚”年离婚,但本人反馈自己两年工作很好,经济收入很不错,95换运丁巳又到病地,期间最好土金水去之,断其95.96水大进其才,该女笑说两年才运确实很好,为试命局,特定03癸未意会火年,反馈该年破财,去南方投资酒店生意与合伙人闹翻,再断04.05强金逼火年进才,该女笑答确实如此,又问今年,我说上半年耗才不顺,皆因运在丙辰,年是丙戌,有火一类,不利命局金气,最要酉金戊土作用,该人又问近几月财运,我说夏月绝属耗才,又依其声暗中起卦,得辰月辰日地泽临,告之必须为车破财,当时反馈如此,已买一部车准备送人(价值四十万),自己也定好在巳月再买一部自己开的。过后有身边人问我这个命局的才现在多少,我取金数四九论,断其40万或90万,该女笑说,送了一部车就把自己的四十万送没啦,实则才在90万左右。


以上两个八字都属于从势有病的格局,如则无病,多为常人,故此应知有病为贵的至理所在。两相对照,一个是已被药灭,一个是未被药灭,金逼火熄的力量自然不敌克尽为美,所以格局层次当然差别。似这类格局,当然也可以用从印去论,不过,说到分析格局层次,则就非要看病药中的组合不可了。细节的问题是,伤食和才星为病的多为商人,而官印为病的则多为仕途人,这是这种命局中无反有,制服反为我用的标志,研习命理的朋友们不妨一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