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房子 下雨 穷富 人身

祥 坤

“哥哥,我决定把我xx的房子尽快卖出去,在河畔贷款再买一处,摇一卦为《雷泽归妹》化兑宫首卦。帮我看看何时兑出?价格定在十八万。谢谢!xx办公不方便。”我手机里涉及预测的信息一般都要保留一些时间,这个消息是6月3日18.54分接到的。6月25日他给我发来感谢的消息,因为这个房子在我预测的时间卖出了,价钱也基本和我给他定的相符。下面把这卦说一下。

6.3日是乙巳月戊辰日,归妹卦父丑持世,应爻是戌,他摇这卦是五爻兄弟申金动。这卦很上卦,卦里比和,世应都父旺相,应有动象,这一切都预示着房子在7月前肯定卖出,这是大象。这个动爻是必须要看的,动化进神,你可以说是价钱上的小阻力,也可以说是一个人来买这个房子(合日辰合父丑),而这个父爻空又是个应期。有的卦确实能把应期掐到具体的日子,这卦就是,当时我就在“戌”上定的细致应期,这也是我首定午月的原因(合戌)。实际他在午月卯日卖出,你可以说是合了应,也可以说是冲了酉。也可以说是兄弟把钱财也就是“卯木”交到他手上的日子。

当时我见兄弟动,就回消息说卖不到十八万,为什么呢?因为他所想的必然如卦,他想卖到十八万,卦里出兄弟的意思就是说他卖不到十八万。那卖到多钱呢?兄弟动来要才卯(有人问那才卯不是兄弟给他的吗?易者变也,摇卦人最关心的必定都会在卦里显映的),木在二爻为2或3(便于计数六爻要组合成10左右的),木数五行生成为3.8,所以价格应减下两三万,那就是十六或十五万兑出了。实际呢,当然就是果如所测了。

觉得写的少了点,那就再写点别的。丑日有一老总请我陪他走走,顺道帮他朋友看块地,其间他朋友问到我现在这么旱,什么时候下雨呢?应声卦显见父爻是子水,午月丑日,这老天真是的……,那什么时候有雨呢?午日和当日都容易有,但只能是有雨的一点意思,具体的降雨日必然应在申日或是子日。老总的朋友又问我他的命运怎么样?应声起卦得才寅持世,应爻子亥,我说他巳月犯口舌破财,实际上他和他的朋友在巳月因为利益关系给个人差点打死,这就是鬼爻带刑的奥妙。

最后说点我那天的一点小感悟。这个老总家资过亿,他的座驾当然是名车了,开的当中我见路边有三个人拿着渔网等东西,一个男人还提溜着三四条吊上的鱼,那鱼在网里一张嘴一张嘴的。我请老总停车,问那男人鱼卖不卖,他敌意的看着我说:不卖。我也就没再说什么……事后,车上的老总说这些人对我们有敌意,是因为他们穷,因为车里的人富。唉,要这么论的话我还是车外边看不着的地方站着去吧,这次穷富论给我稍上真是太无辜了。其实,我那天如果换个样子应该就能把这鱼买到,应该就能保全那几条鱼的性命,所以有些善事,你要想做,就尽量往成功处多想一下,而不是象我一样面对镜头样打开车门,探出个娑婆世界的脑袋,云山雾罩的来一句“这鱼卖不”。佛经中有个四摄法,是随顺方便普摄群机引度众生亲近佛道的好方法,其中之一有个是“同事”,言外之意就是说你如果能站在对方的立场上就很容易能把对方度了,而我当时就是失误在这一点上了。还好的是,我当时便诵四字洪名给那些鱼做了回向,想它们应该是能够往生善道的。

很多人爱发脾气,没钱的发的是穷横穷横的脾气,有钱的发的是唯我独尊的脾气,这样真的不太好,为什么自己的心性要被这个东西的多和少来左右呢?想到佛经上有个小故事,一王妃临终有缘遇法,只出家一天,便得以生身在天,因天人不失三念(知前世何身,知生身是天,知修何功德到此),所以她知道自己过去酿得生天福报的因缘。她前世是经好道王君的点拨而出家悟道的,当时大王唯有一事相求,那就是希望她如真能生天,就请下来相见,她答应过这位大王如能生天必来相见。知道自己是得度于大王,所以她便回见大王。斯时只见天光遍满王宫,王惊问是谁,光中答言我是你曾经的夫人。王即渴请近些相见,而昔日的王妃就是不过来,还说了一句应该是很伤大王自尊的话:如我今者,观王臭秽,不可亲近,我以先誓,故来见王。天人看我们地球人,真的是挺那什么的,所以,这人身本就都那么回事,九孔常流不净,难有不痛不病,有钱的和没钱的在此之间哪里有一毫的分别呢。

需要提及的是,我们人如果想修出去,是非要借这个身子不可的,这叫借假修真,这也是为什么有众生总要附着在人身上借体修行。知四大假合成身,目的是要断去我执,不是说让你一点也不管他了。见一些修行者,一说话就把这个身子说的一文不值,整的象有也可没也可似的,这种思想绝对是错误的。身安好学道,心安易悟本,象上你看空了,而实际生活中你还摆脱不了,那便是偏了的作为。不信我说的话?问你饭都吃不上的时候还能打坐看经不?问你精神有病的时候还敢保证自己能修出去不?所以切记,虚无缥缈不可取,脚踏实地始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