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为河南徐先生敬批

(简 批)

1970.4.29.12点(1970.三.月二十四。午时。)

乾:庚戌 庚辰 己卯 庚午

运:辛巳 壬午 癸未 甲申 乙酉 丙戌 丁亥 戊子

年:1972 82 92 2002 12

岁:2 12 22 32 42

一、析局

己土日主,生于立夏前十八日,可言比扶根地。年上戌土亦是明根,似乎两下得势,日下坐杀,时支要印,可言有情之处。只是三庚锐气,盗泄土专,年月要位反是生伤之源,己日主弱之明矣。如此最要是印,年上戌中本有丁火余气,最忌辰冲,所以,取药必是时上午火,为治泄露神英,如此卯木有情,癸水是病,此造可以论矣。

本造所喜卯木午火,官印联袂,虽非要位,总是杀印能用,日主人生有为之人可定。本造所忌,辰提破遥合之卯戌,害喜用之官杀,挡向戌之午火,三伤明显,养虎待源,是以真忌申酉之地,斯时伤官作用,当有坎坷之事。

本造英华过露,聪明好胜,最要身旺承担,行运助火则吉,虐火必否。早运南方,行巳午未有情之地,所以荫福厚重,人生如意,学贵精专,伤坐文库,才华非凡。1992换运癸未,未是暖土,本气向己,所以身旺担财,续运锦绣。2002.2012运到西方申酉之地,如流年不伤火木,便是略微奔波,如伤卯午,就坎坷难免,病伤频加。丙戌后,伤泄可担,所以精神能用,名利两全。戊子(72到82)一步,人生难过,老来驾鹤,也属自然。


二、运命简批

1.性格

本造己土日主,支见盘根,待人信诚。干上庚伤一路泄秀,所以很有头脑,讲究信誉的同时饱含锐利精明。支杀压土向印,故为人有理性,讲协作,非是只顾个性张扬。伤官金器,土金一体,故嗓音好,口才好;年戌文库,午印有配,故思敏锐,文笔好。伤官比肩扶助,所以,博学多闻,思想活跃,见解过人,适合自由职业,适合偏门,适合宗教艺术。金性强烈,辩才强,好面子,时有恃才傲物,气盛争锋之事,但毕竟天元坐杀,自有克制,良心中正,日杀向印,恼后不记,所以,内外兼修,言行可嘉。伤官自坐戌辰年月,多与佛道有缘。

2.财运
本造伤官配印,格局虽不明显,发力虽非要位,也有财贵之标,又是逢比帮扶,所以适合经营,一生中必有财发,但由于命局作用,得失间也要视运而为,否则伤之太过,反会因财破财,身弱难担旺泄之意,所谓取舍只是部分,不分亦会伤神。癸未运中,必定有偏财进,2000.2001,2002.2003这几年财喜多进,名利如意。甲申运,2004.2005两年,官在绝地,火源见微,所以,虽有明看之经营事多,而少有来财之实质。2006丙戌,07丁亥进财。08戊子,不顺。2009后财运见好,唯独是来财时要有耗材事,发之难存。将来火土旺年财好,金水旺年,财逊。

3.事业
命主伤官有劫人,适合自由业发展,伤官泄秀,适合金融类,技术类,推销类,宗教艺术类等需要表达和展示的职业,遗憾是运气开的早了点,否则日主必定有自己的公司实体,适合推销类行业,适合经营宣传类事业。过去的98年到2001事业基本如意,2004后略显奔波。本人一生职业多变动,甲申乙酉运不是很好,还望命主不要过于强求,其间应做经销推广和需要和头脑口才有关的职业。2008戊子,拔午,下半年工作不顺,阳历12月份家出病人或应工作不顺,本人2010年有大变动。日主度过乙酉运后,有相对大的发展和成就,建议日主有时间专研下玄学或佛学。


4.身体
伤官重重主伤,日主身体不是很好,要防腰脚骨类伤病,日主本人现在身上就有疤痕。另,注意肝胆和心脏的调理;辰戌冲是胃不适的信息;最后要注意的就是外部的车险。日主逢“寅”和“申、酉、子”年,病灾事必然有。建议命主,机缘到时皈依佛门,常佩戴一个玛瑙的“午马”属性牌,此是一生之气场调理化解,必然到时能趋吉避凶。


5.情感
日主妻宫临卯木桃花,妻子漂亮形体好,是旺夫益子的八字,能助自己的事业,唯是一点,杀帮印亦有克身之嫌(不能全担),尤其逢水运时候,容易性格激烈,触发矛盾。总之命中妻宫还是有成,可算良缘,唯独运中注意冲击之事,譬如“酉”年,必有违逆之事发生。

本人伤官多现,成克子之命,所以,命主“乙酉”年有失子之痛,该年应子,更是应妻,也是妻子的苦痛年,好在过来,所以不论。本人庚金明透,财星深藏,不是好逸恶劳之人,也非拈花好酒之辈,所以,不是多妻人,但个别流年还是要有男女缘事发生,如2007.2008年就有女人缘。日主记得以后多种善因,将来“酉”运方可平安度过。本人命中有供佛标志,何时供养在君自己。

三、流年评判

重点流年分析:2009.2010.2011

乾:庚戌 庚辰 己卯 庚午

运:甲申


1.2009己丑。大运甲申,小运庚戌。
该年双比一气,成伤旺身旺年,虽寒土之地,毕竟帮身为首,是利财进财年,大象是吉。1.比肩兄弟,事业上有兄弟朋友帮合做事。2.丑刑印库,庚金放出,另有营谋之事,尤应夏月。3.丑土晦火,刑戌年上,父母长辈有身体不适之人。

2.2010庚寅。大运甲申,小运辛亥。
该年运年天地冲,有大事发生,伤官见官克喜用年,大象灾年,好在小运有救。1.天地驿马冲,注意车祸之事,尤在阳历2.5.8月;另,金木战,金胜木,克犯流年,注意官非,注意肢体伤病。两者必应其一。2.寅木长午,事业也有变化,该年夏月可以,秋月不顺。3.该年有奔波远行事,斯时记得请一护身符佩戴,然后可行。

3.2011辛卯。大运甲申,小运壬子。
该年喜杀到位,食神配杀,粗看是吉,但,妻宫杀星伏吟,略有争议,所以该年小吉。1.卯木杀地,该年轰轰烈烈,事多冗杂,总算事业进取。2.流年引发卯戌合,有向火势,该年有阴眛难明事,有牵缠事,有耽搁时间但终能解的事。3.卯杀伏吟,牵动妻宫,卯论戌财,该年妻子有好事4.又杀动妻宫,甲木以妻宫为根,家里有点事,不喜不忌。

命定终生,运主沉浮;命如舟,运如水,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命之美,有赖运之扬,命之缺,更要运之补。上寄命运小语,是为此批结尾,愿君人世畅顺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