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六 月 初 四

祥 坤

就起卦方法而然,一些人的说教都有点自相矛盾,比如说一切数都可入卦的同时,又偏要强调事发的具体时间,然后又非要用阴历年月日时起卦。我以为这样很麻烦,曾尝试用阳历日子起卦,结果基本和阴历起出的是一致的。后来,我就随意起卦了,有一时基本是脑海出现什么卦就用什么卦断。这次是我走在大街上的时候,一位许久不见的长辈人打来的电话,她在电话里请我看看一个病人的情况,就说是六月初四的那天病情发作的。我当时就说人过不了24日(当天为阳历21日),肯定得走。昨天得到消息,人在23日离开人世。

她说到六月初四的时候,我就立刻打了一个《水雷屯》的卦,我接电话的日子是未月的辰日。这卦,鬼实在是无制的,那么病也就必然是绝症了。能治鬼的只有子孙寅木,但是它还入月墓,兄弟子水也入日墓,必然往生在这个月。那么哪天呢?很简单,伤子寅的时候(兄弟已死,不用再看),所以,我说过不去未日,就因为子以入墓,再逢一路伤子之日,当真是必死无疑。当时,我还特别说到了人或许在下午过世,为什么这么定呢?还是看子。卦里有申金,人过不去未日,但要应在具体时间上,便应该在“破”的时候。具体是几点走的对方没说,因为都在悲伤的时候,所以我也没问。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用阴历年月日分体用排一下,看看和我这卦的结果一样吗。

我所以写上这卦,就是希望能提醒一下和我有缘的朋友,“一切数都可入卦”是不假的,是可行的。这里需要记得的是,随意起卦是很容易的,不容易的也是最主要的永远是你断卦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