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情与香魂都几许

祥 坤

坤:壬子 壬寅 己卯 甲子

我的手机里曾经一直保存着一个人的一则消息,当时是2004午月,她在消息里用几个“太”字对我国的玄学文化表达着惊讶和赞叹。保存了大致一年多吧,前一时我在农村友人家里将其抹去。那一刻我许愿为她在天的身影写上今生为情所困的痕迹,唯愿这一份祭奠不会惊扰她在另一个世界的美满和宁静。这是个绝对时尚美丽的女人,因脑出血,亡在2004申月的申日申时。亡时未婚,和加拿大的男友刚在中国照完订婚照。

还是让我们用八字说话吧。女命喜柔,又从旺官,这个八字的女人是贵命无疑的。当我们更进一步分析的时候就会知道,这个甲己合已经反土成木,如此月令之寅是化气之根,绝主命局中枢关键。从这个化气的角度,寅不能伤,而也不能再见己土争合明甲;喜欢透木,喜见命局助化之水(尤见金时);不喜见土根,不喜见申酉破化之力,原局无金,故天干能化,除非天地冲抢位之时。

她在91辛未前是一直平淡的一个女人(土有根),高中毕业后就在一个企业做人事员。92壬申,运在庚子(申到本为忌,但妙在子水其运,正是病到药治,大好之时)一个机会她姑姑为她争取到一个出国的名额,于是她东行去了日本。在那边做了一年工,93癸酉回国,拿回现金十多万人民币。94甲戌,官星作用,身宫交于太岁,受一经商之男疯狂追逐,情限爱河,不辨西东,连同亲属的借给该男友十五万圆做买卖(说是合伙做生意,只是盈利后之字不提,人更难见,钱也推诿不还,后来有势力的亲属出面分几次要来),这个甲戌做下的才孽,实在是甲木坐下信息戌土使然。我断她95乙亥有一次婚标,只是不顺。她承认如此,那年她在94甲戌被男友欺骗伤心后,决定远嫁它国,就联系上一个日本人,那个日本人很满意,用她话说都邮来了订婚钻戒,只是关键时他的父亲突然反悔,坚决不同意她去日本,并以跳楼相逼,结果此事竟然没成。我所以断她有婚标但不顺的原因就是因为运在己亥,年又乙亥,本可随官而为,只是双亥此时已经不是助化之物(命局无战,无须助化),反成牵绊化神寅木之累,所谓合喜是忌,况且透甲遭运己争合,更显滞怠。96丙子本人一气之下离家出走,用她话讲“两年时间走遍了全国”。98.99.2000情上迷醉,不说也罢。2001辛巳,岁运有冲,本人再次给自己定位只有出国远嫁才是不枉此生,遂离开父母一个人在大连学习外语(有亲属),一学三年……终于到了2004甲申。

她在外地学习时的生活一直是有规律的,比如她坚持每天早上起来跑步,坚持每晚去练功房健美身体。她一直处在优越的物质条件中,他的有才势的亲属十分疼爱她,喜欢狗就给她买了一条几万元的,喜欢电脑就送她一个笔记本的;她一直处在新奇的经历中,见了一些外国网友,也交了几个在大连工作的外国朋友……写到这里我的耳边似乎回响起她曾经的话“不喜欢黑人,什么也看不到,只见满口闪烁的白牙”。

2004甲申,她移民加拿大的亲属给她介绍了当地的一位丧偶之人,年龄虽然大了点,但人很实在,且幽默风趣,于是他们通过信物的接触后,开始交流起来。她曾经问过我2004能出国吗?我说能。运在己亥,年走一申,正是合逢冲时;她又问我能结婚吗?我说有情无婚。运上一己,年再一甲,双合解争,是为有情之象,但毕竟是伤官之地犯旺之时。实话是我并没有多用心看这个八字的那一年;实话也是即便看了,也不会看到她过不去申月这一关。是一件事的发生让我不能不去认真看这个八字……

那个时候她和加拿大人的感情正在甜蜜地进行,我只知道那边正在办理相关手续,而她这边也正在等待他8月份的到来。突然的一天中午,我收到了她的电话,在寒暄几句后,她突然问我为什么感觉自己的头最近总偶尔痛。我说今年头痛点是正常的,毕竟有个寅申之冲。她说总感觉自己头里有什么,我见她说的不象玩笑就让她摇一卦看看,卦成是《鼎》,我见鬼亥头部病已做实,更凶有旺才之生,就告诉她的确有病,病在血上,赶紧去医院检查,并告诉她不要害怕,没什么大事,未月争取治疗……然后她又问我怎么招待人家才好的类似的话,我们也就没有在这个病上更多的交流。放下电话后我们就再没联系。谁能想到,我再听到关于她的电话竟然是她弟弟打给我的,他说他姐姐“昨天走了……”。

因为接触的八字太多,除非格局特殊的,除非组合另类的,除非和我缘分紧密的我才能更多注意,否则都是问起时再推。她属实不是我身边的人,也属实是没有更多交往的人,还有一点,就是我一直认为这个八字是生活很优越的人,本能里觉得没什么多算的必要。我第一次见她就告诉过她2004甲申阳8月不顺的事(当时的依据是大运走亥,绊寅是‘雪’,流年一申,又来加‘霜’),并说如远行可解,她说正有想远嫁的想法,我见己土合时官,有远嫁的标志,就告诉她可以实现。她是十分信赖我和尊敬我的人,可是我却没有能挽救她的一命……最后一次和她通过电话后,我见卦里凶象已显,就又看了她的八字,申月的不顺到底能不能自解呢?见命中子水虽不比当年大运庚子之力,但毕竟有运亥可以旺之,如此解命局无根之岁申应可为之部分……就再没有多提醒她什么。其实这个八字完全可以从子水上去调理寅申之冲的,不过,必须及早下药,而当时的她的确还没有遇到我(这或许是我唯一的一点释怀)。就那卦本身来说,是无解的。

从她弟弟的描述中我得知了这样的一切:她在找我摇卦后,确实做了一次检查,太夫说的确有血管异样,但只告诉她平时多注意保养,还不能实施治疗,此事也就耽搁下来。她加拿大的男友在立秋之日到了中国,两人一见如故,越发恩爱,只等着半月后飞向男方的国度。他们在当地照了订婚照,也办理完了相关的手续。午日的下午,她在练功房锻炼,突然觉得头疼,穿上衣服坐在那里抬不起头来,在给家里打了个电话后便昏倒在地。家人先送她到当地医院,当地医院鉴定是突发性脑出血,建议送到沈阳赶紧做适合的手术,就又送到沈阳,在那里昏迷两天后不治身亡……申日申时离开了这个世界。


作为女命她的八字是挺好的。可以说她从92年后就是享受人世物质生活的开始。93年自己就有十多万现金,95年就已经是一个规模较大酒店的经理,96年后她走遍全国,吃喝玩乐,来往于珠海和大连之间,尽情地挥洒属于自己的时光。是一个“情”字让她命局的“潇洒”变得苦涩牵缠,充满哀怨。她曾经和我说,她真的不懂爱情,那个欺骗她情感的人在她出国后就一直追她,被金钱亵渎的情感要她相信能过上更舒服的生活就是好的姻缘,况且她要逃避,于是她就有了远嫁国外的想法。初嫁不成,她放浪人生,几年的现实生活又激发起她出国的欲望,她说是为了自己的家人,为了他们都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所以的婚姻并不是由得自己的。如果论及单纯的情感本身,她又怎么能和一个五十多岁的外国人丧偶的人有什么感情呢?但是即便她对情感一再退让,结果她的赌注还是不能如愿——谁能知道“情”字原本在冥冥中就已经系绕了她的一生呢?


ZY:愿你所在的另一个世界永无烦恼,充满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