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相术篇之求求鼻子

祥 坤
2011-11-26

 


相术书说,问贵看眼,问名看耳,问财看鼻……鼻子,是面相上最突出的部分,因为有了鼻子,人才有了立体的侧面,鼻子的突出就好比钱财一样,总是那么的处于强势地位。

鼻子大的人是不是就财多呢?当然是未必,这个世界上绝对的只能是佛性,其余的永远都是相对的,鼻子,概莫能外。已经往生陈晓旭的鼻子就很小,非常好看,状如悬胆,光洁有形,主要是梁骨交于命宫,所以她资产过亿。

上边说的“命宫”在两眉之间,在面相里是很主要的部分,命宫光洁圆满丰隆的,基本都是运气好的人,如果开间的大些,就和官贵沾边了。如果命宫有痕纹穿破,就一定是运气不好的人,一生必定会有刑伤之事。


命宫因为是鼻子的隆骨入口,所以是看鼻子成否的第一辅助区。古人把鼻子叫中岳嵩山,额头是南岳衡山,下巴为北岳恒山,左边颧骨为东岳泰山,西边颧骨为西岳华山,如果这四个山朝拱(留意朝拱的词义)着鼻子,那就是已经是鼻子的大成就了,这个大成就,就是发大财的一个大信息。

鼻梁骨要隆丰而不是孤直露骨,这是一富一贫的两个概念。两个鼻孔在面相中叫“钱库”,如果朝天露出,这个就是钱财难聚了。如果圆满包裹对面不见,就自然是有财能存了。歌坛巨星王菲的鼻孔就是露着的,面相是有财存不住形的,但她福报大所以是发财消费两不耽误。很多人都是耽误,出的比进的多。

简单看一个人近期财运如何,发财破财,就看命宫和鼻子,命宫如果和肤色一个颜色或者红于黄于肤色,而鼻子此时也光润红晕起来,就可以断定近期要进才了,基本上是不出七天,一般都在三天左右。如果命宫泛起来黑青色等,而鼻子也是如此,就是要破财倒霉的标志了。命宫在这里是近期顺逆的标志,鼻子是财来财往的标志,两者结合,百发百中。


鼻子还是判定弟兄姐妹排位的主要依据之一,仅次于眉。准头垂肉,不露鼻孔的一般是老大。鼻头略微低些(比老大的高些),形状好像被刀横截面了一样,这个一般是老二。“鼻子尖尖你是老三”。老四是鼻子中的准头平同时鼻孔也圆大。之后的排位就不提了。弟兄姊妹排位是要结合眉毛的,因为眉才是兄弟宫,但如果能详细审视鼻子,也一样能断个八九不离十。


鼻子还有个主要的功用,就是看健康,我们看鼻子上的流年名称,“山根”“年上”,“寿上”……这都在揭示着生理健康。山根(鼻根最凹陷处)又叫疾厄宫,有横纹,疤痕的,绝对有坎坷,准确说早晚会倒霉。在鼻梁骨上(中间一段),如果有小横纹斜纹竖纹出现,一般就容易有车祸或者伤灾。当然,这些还是要结合命宫推断,这就是为什么有的能自解,有的必须应的原因,周围的辅助区域都得看。

再有个有意思的信息,就是参看一个人是不是正职。副职的人往往都没有一个得意的鼻子。当你现在还是副职的时候,可以看下自己的额头平满不?地阁方圆不?再看下双眼,有神湿润不?再看下口是近于方形不?再看下嘴角是基本向上不?耳朵的耳垂是向口不?两边的颧骨高不?如果上边占的多,那基本就已经有正职的意思了,要想百分百,就最后求求鼻子吧……“鼻隆而丰”,ok,你归位了——正职,必须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