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人 生 第 一 卦
祥 坤

1992年亥月寅日,自己摇卦占天何日雪,当时卦成是《风水涣》静卦,这卦后来成了我的人生第一卦。成卦后,清楚地记得当时自己告诉了一共五个人,其中有一个是和我今生无缘亦有缘的母亲。当时就是根据静旺逢冲定的应期,这里面没有任何玄妙,断的时候也没有任何犹豫,直接把应期定死在六天后的申酉日上。当时对卯日还是有点顾及的,毕竟旺的也会值日而应,其实这个雪是非申酉日应不可的,为什么?世破逢合,酉日合世应。在盼望中卯辰巳午未全都晴天过去,自己便信心百倍地期待着申酉日我断的:大雪纷飞。

朋友在未日晚特意告诉我说,天气预报报这两天没有雪,六爻还能算天气?太玄了吧,就是这个说太玄的人后来成了我的徒弟之一。其实初学的人最好是从天气入手,可以随时起卦,随时审视应期,随时调整你六亲的理解程度,不要到处求师,到处乱走,那都是没有用的作为,你有那命不用那么忙活,你没那命,你又忙活个什么。我这个城市在外地做过预测师的不止一个,有一位95年就跑到易学大师那,花了五六万,回来本想做个大的,但是偏偏命中没那才名,便只有生气的份儿。他知道我也在搞这个,就在2000年的一天打电话给我,说他手里有全国三万多学员的地址名单,要给我,你看到底是搞预测的,说出的话都那么有水平,说是“给我”。我说那怎么可以呢,还是给别人吧,给我也没什么用啊,这点人就够我烦的了。其实这些易学爱好者的名单,你就是联系他们一下就得三万多元。于是,这老先生就说不是白给的话了,钱不多要一个地址只收五毛钱。你看这老中医,竟给我弄这偏方。后来,我有个最不正常的学员跑到他那里和他交流,便听到他总在那里不停地骂,他骂什么呢?他是心疼自己那些花掉的钱。必须说实话的是,他的八字预测水平确实是有的,但是他就是没那财运,所以,干了不到两年,他的那个“东北中心”也就没了。他不知道的是,他的那个负责接待访客的徒弟,和我一谈卦,私下里就跑我那里去学六爻预测了,我体恤他家在外地不容易,没要他一分钱,他呢,也是挺实在,给我拿来五本当时收了他们三千多的所谓八字内部资料,这些东西几年后地摊上一堆一堆的。接着上边说,到申日一看竟然是晴天,自己心情便有些低落,这卦当时如果申酉日不应,那我当真要困惑许久的,毕竟除此两日,再无应期。这样在消沉中到了下午申时,突见窗外的光开示阴冷,放眼间只见天边冷清的云满天铺来,到了晚上九、十点钟,街灯里已经飘洒起碎雪,只是碎雪并不大,自己看了会书也就和周公汇报当日的天象去了。北方的冬天很有性格,他往往在你不知道的时候上演他深不可测的一面。我竟然被母亲叫醒:外面真的下雪了!大大的雪花相互簇拥着舞动在天地之间。大雪下了整整多半天,那个冬季被这一场雪深深的铺垫。

1995年7月29日是抚顺这个城市惊慌的一天。阴雨连绵了将近七日,浑河水位离堤坝仅仅一米左右,河北地区已经开始有水浸入居民区。朋友问何日雨止,我应声起卦得《风地观》,事是大事,而卦却很简单,如卦所示的亥子日开始见晴,寅日后平安无事。借这卦再说点有意思的,我2000年有了个水厂的徒弟,她的父亲是那个厂的厂长,一天我们在一起说一些不可思议的事,她和我提到了他们水厂的人在发大水期间看到“龙”的一事。当时厂区进了很大的水,一天晚上他们几个人坐橡皮艇围绕厂区巡视,突然水面发出很大声响,他们看到了什么呢?他们真真切切地看到了一条龙。96年这几个人才和别人说起这事,还是那句话,说不说都一样,没人信,更多人都说:你们看到的不是带角的牛吧。而如是听后信了的呢,也是一听而过,他不会去想这个世界为什么有鬼,为什么有龙,为什么有许多科学解释不了的但是又属实存在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