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十 年 牢 狱

祥 坤

2009-02-20


这个是我去年算过的卦,命主家人电话反馈已经应验,并说判刑十年。卦是母占子,午月乙巳日的《山风蛊》三六爻动,我定的这个人有牢狱之灾。卦就在我的网站里,喜欢六爻的朋友愿意找就翻一翻。现在我把命主本人的八字也登到这里。

乾:乙巳 庚辰 己亥 丙寅

2008换运乙亥。交运前丙子。

这个八字一看就是贵命,官财印全又身旺,所以,本人是一家大企业的销售老总,财运好,人气好。但是这个八字有两个隐藏的信息,印星由于位置组合使然,并不是很旺,同时原局庚金得势,贴身克制旺巳的源头乙木。还有一个明显的特征,就是辰土的性质很是微妙,紧贴有水的话,土性极易成水。通过对这个八字的简单分析,我们应该知道,这个八字怕水伤了巳火改了辰土。

往往我们说一个命局的喜忌,因为简单所以都是统称,比如说喜火忌木等。其实,这里的所喜所忌只是一部分,同时也不能作为全部的干支去论。比如这个八字,他对原局的乙木就不是所忌,因为此乙生巳庚绊,克不到身;但对寅木就另有说法,亥中甲明显在暗合克绊日主己土,同时丙火的力量也不足以转变寅木。


此造既然乙木被制,那么巳火的源头就已经减力,那么辰土就要减力,那么亥水被制的力也衰弱,那么寅木就依旧要得到亥水的滋生,那么丙火只能化泄一部分的寅木,复生己土,己土最后又生到庚金,到庚金这里已然不生,直接克制乙木,似此,改造的五行辗转到这一块已经明朗。这个明朗暗示着什么呢?就是说这个八字是身偏弱的,因为旺赖印生,庚金贴身位克泄。所以,我们要注意的就是这个巳火和辰土了。辰土由于中藏别干,本是水库,紧贴有水,干露再金,所以土性已经很少,极易在流年行运中被水所转。四土中丑土的性质也是如此,本有含金向水,如果逢金水运年,同样也极易向水,往往这样的时候,需要流月来评判兑现。这是所以看这个命造的前提。

丙子运是好是不好呢?当然是忌大于喜的,此子是火的绝地,是木的生地,那么反映到命局中就是木加力而子减力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信息就是,子一出现,辰土要失,一方是加,一方是减,此是财印已经失衡,也是向财弃印的信息。反映到日主本人的心行,就是说他知道并行使着一个道理,钱才是一切,说别的都没用,什么因缘什么法理的,都是不实用的事。因为在流年里,他感觉自己已经因为这个道理尝到了甜头,有缘人可以试验一下,向财舍印的人基本都是这个样子的心态,所以,命书上对这些人有个很特别的说法,这个说出来对舍印要财的人有点严重,就不说了。这些的的评语,是在印星本来能用的前提下的,同时感应来的事发应期也是要靠具体流年兑现的。

2003未年前还没什么,因为身旺,但是呢?2004年命主的心性就要转变了,此时他已经被财熏心,所以全不顾印星本是护身之神,申酉金暗合欲转巳火。这两年,伤食制些官杀,自己已经不喜欢被道德约束,开始了胆大妄为的做事,因为虽然消了化杀之印,但同时也能和官杀做一抗衡,所以这两年日主能制了点杀便要张扬,反映到生活中就是他行使权贵,感觉良好的开始,04.05既然已经伤印向财,那么就是在权利间舞弄金钱的时候。但是,便如作案已经被人盯上,不过是福力未了暂时轻安而已。07丁亥,又来伤印,但有丁火露出,又辰土不失,又是没事,这年虽然没有官事,但家事是应该有的。

流年变化,终于到了2008戊子,这个命局最怕的字是子水,因为只有子水才能把辰土转化的能力,同时,我们说的所谓流年引发,引发的主要是命局中显示的事。命中有的,就早晚发生,命中没的,运年一过就无,命定终生的意义就在于此。大运丙子,流年戊子,辰土直接成水,日和年间立刻无阻不说,辰复加水旺,亥水如此仗太岁力击打生年巳火,“印星被冲不通官,官杀制身防牢狱”,印星已失,日主两失帮身生身之物,决定成弱,此时何以能挡官杀克制?交年大运走乙亥,财旺杀旺,所以他的牢狱之灾是必须要延续的。

那么什么时候能出来呢?不但要身旺,而且要官杀被制化的年才能出来。似这样的财杀组合行运,一般都是十年难堪,因为干支搭配一边倒向忌神,同样必须是一边倒向喜神的流年才能见好。己丑年?身旺没用,丑土有水,官杀照样克制。甲午年怎么样?挺好,应该能有转机,但午火在水运意义不大,所以只能是立功减刑的表现而已。

八字我定的是“丁酉”或“戊戌”年出狱。又结合去年所摇之卦,定“戊戌”年子孙入墓库时出狱,实际反馈,判刑十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