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投资风险需知命

祥坤
2009-05-05

2009己丑是很有意思的一年,这一年,上到国运,下到个人的运气,都要有显著的变化。因为丑土是四库之地,干支纯然一气的组合也是近二十年才得以一遇的事。我和我认识的人的身边也在发生着这样微妙的事。接下来,我就把前几天我所参与的一件事写在这里。

这是我的两个朋友,他们都是企业的领导,他们在今年要放弃体面的工作,是的,他们要给自己做事了。大意是,他们要做一个项目,在外地投资办厂,为此他们要放弃自己原来的工作,因为是股份入伙,所以每个人都要拿出过百万的现金,这里一共是八个人来投资,我的一个朋友已经把自己的房子抵押上。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这么做,撇家舍业,到底能不能挣钱呢?所以,参与投资的人都是各显神通,到处问有“功能”的人,我的两个朋友,也是这个项目的发起人和主要经营者,自然问到了我。下面我把他们两个的八字引在这里,然后分析一下,这个投资能不能最终受益。

 

乾:癸卯 乙卯 癸丑 壬子

运:庚戌

他是挑头的人,是将来最主要的管理者,我们先来分析下他的八字。我在2006年的时候认识的他,曾就他的八字说过几句,都是比较应验的,比如我说他在2005年因为房子耗材,他当即承认。这个八字,会批八字的都会取金水为用,因为食神太旺要印生身。我却并不那么认为,我认为这个八字是从格,金水木火都能用,最喜是水,因妻宫一点丑土不从,是以为“病”,所以卯木到时就能作用成“药”,所以一生必定会因为妻子生出烦恼。2005乙酉,衰神冲旺旺神发,所以当年耗材买房子。

现在大运走庚戌,戌土被卯牵绊,成了食制杀能用的意思,所以日主本人成了一家大企业分厂的厂长,但是呢,这里边也藏着决裂的信息,毕竟癸水向木,有向财的意思,原局丑土弱,总有被拿下的时候,只是丑土从木,暂时得安。2007丁亥,日主本人对企业的一些做法感到厌倦,已经开始有自己经营的打算,这是因为卯木遇生的缘故。2008戊子,这是他不顺的一年,癸水被戊土牵合,心性十分压抑,只是无力摆脱,本人已经暗下决心辞去公职。

2009己丑,这一年是土旺的年,按理说日主本人工作上不应该有变故,但是呢,由于这个命局组合使然,丑土到的时候是要引发原局抗战的,所以日主开始有了具体的行动,其实换一个角度说,他的官贵也并没有失去,给自己当老板同样也一样有自己的员工,某种意义上他得到的自由更多。他们在年初的几个月,几次南下考察项目的可行性,同时联络了几位专家对这个项目进行评析,在结果利好的前提下,开始找经营的场地,因为生产要在一个特殊的企业内进行,所以,他们选择了其他的城市。他们先去了山西,连夜飞回后找我预测,我说不行,对方反悔,不会如约将场地出租给他们,结果的确如此,于是,他们又联系山东,河南等地,终于现在有了眉目,于是出现了前面筹钱的事。

现在的问题是,他们这个项目起来后,能挣到钱吗?那得看木了。2010年是庚寅年,大运还在庚戌运,双庚克合乙木,一卯合戌,好在水星依旧作用,多少化些金器。年到伤官寅木很好,是金绝地,土的衰地,那么一比较,还是木胜过金,原局依旧流通,癸水保持力度,所以是能挣到钱的。但是,这里有个前提,那就是庚金还要作用,所以,这个意思是说,就产品来讲是没什么问题的,但是呢,或许和销路或许和厂家药有点牵扯的事,一年不是很顺利,好在这些朋友还是团结的。

 


乾:丁未 庚戌 甲子 戊辰

大运:丙午

这是参与这个事的我的朋友,说实话,这里边就他筹钱难,去年他投资了两个档口,几十万积蓄已经拿出,现在又要筹集自己的那份资金,实在是难,他和我说,这事和你嫂子说,没想到她还同意,还主动提出把房子压上,你看,这不是小傻蛋吗。我说,别想太多了,人生随缘走,只要命里没有大破的信息,就值得冒一次险,否则想要的偏财又怎么能来呢,我没有钱,我如果有钱也会投你们一股的。

我们来看看,我的这个朋友,他四处借的钱投出去能不能血本无归呢?他的八字,在我眼里是病格,子水就是病,因为庚金能用,所以他一直是一位很有亲和力的处长。我一直说他有偏财,但是呢,这个时间曾经一直没到,之前一直金水,所以火土不能作用,2009己丑就是即将到了的时候。丙午大运,破病之运,但是伤杀,所以命主绝对要有一番大作为,但是呢,因为破了一庚,所以,官贵也是必须要掉的,这是个不能两全的八字。

2010庚寅,寅木之地,三合火局,食神生财,天来富贵的信息已经显露。哥哥,你需要的是大干一场!放下包袱,去迎接你连续5年的财运吧。冲吧!

 

预测的价值在哪里?通过这两个八字此时的经历,我想答案已经是明确。难得一个人能遇到好的朋友,好的知己,好的贵人,好的善知识;难得一个人能走到人生的好运,有禾苗遇雨的扶摇直上,一路风光的入世作为。只是这些都是相对这短暂的,人生毕竟如幻如响,所以最难得的并不是这些。那是什么呢?是一个人有缘听闻到佛法。我说的是大实话,现在暂时不能理解这句话的人,将来的一天早晚会理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