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寅日的六冲卦


祥 坤
2009-04-17

我的职业让我每一天都很闲,每一天也都很忙,所谓的闲,就是一个人安静的时候,没人给我打电话也没人有什么必须要问的事,这个时候,我一般都是在电脑前,玩会儿游戏,写几个字,看一下网上的新闻和佛教三藏方面的“论”(看“经”一般都是网下,要在蒲团上打坐时候看);忙的时候呢,便是消息电话一个接一个的进来,往往是一个电话,那么我就要走出自己的小“道场”,或许一天在外,或许也就是几天在外,再有的时候就是要来一些有缘的人,他们会坐在我的对面听我说关于命运关于佛法的一些事,这些人和事的发生,我都称之为“因缘”。

4月14日,一个哥哥外地打来电话,是关于他要贷一笔巨款的事,哥哥是乐善好施的人,是敏于行讷于言的君子,是个富贵具足的人,是个富贵具足的同时还有慧命的人,他是我今生的护法之一O(∩_∩)O。我在卦里帮他分析了关于贷款的事,卦里显示七分把握能下来,但是呢,这里还有三分运气的左右,这是所以有的卦显示不很清楚的原因。其实即便银行贷款下不来,他也能从几个朋友手里凑齐这些钱,只是他做事讲究,往往会以高息的方式偿还朋友的借贷,所以这一步要放到最后。放下电话,我忽然想到沈阳的一个老哥,他恰好认识哥哥所在那个城市的一个行长,放下电话就和那边沟通了一下,老哥很爽快,把事情问明后和那边的行长通了一个电话,于是,我们连夜便去了二百公里外的一座城市。快到凌晨的时候,我们又回到了沈阳。


第二天,老哥开会,我在他的办公室网上闲逛,突然老哥打来电话,当地分局的一位领导有事要请我看看。就在老哥的办公室,我见到了这位颇具男人魅力的分局领导。他摇了一卦如下:

辰月庚寅日卦得《坤》,我要他什么也不要说,等我说完再问我,我断了几条如下:

1.您待人很热情,您为人很重义气,但仕途一直不能说顺,和主要领导有矛盾。
2.您工作最近要有调整,时间在阳历3月或4月。
3.您如果不离婚,那么妻子就必然有病伤之事。
4.您最少有姐或者妹两个。

 

以上全部得到验证,断卦思路如下:

所以说他对人热情,是因为子孙持世,兄弟维护,这是他有老大哥做事方法的证明,酉金为义气,在辰月合,自然很有人气,很得兄弟们的拥护。但是这里有个很不好的信息,就是冲应爻的鬼卯,日建上的鬼寅也是他的绝地,那么自然就是他和领导关系不和谐了,但他也有贵人,贵人就是月建的辰土,帮身是帮身,但冲克也还是冲克,所以不睦。

断他这两个月工作有调整原因如下,他摇成的卦是坤卦,是六冲,他找我的样子又很急迫,外应显示为快,鬼爻日建比扶为旺,辰土旺四立前十八日,那么就是说现在虽然是在辰月,但土还不能说旺,所以断而即中。实际他在阳3月工作调整。

断离婚和病伤的是,我是结合了面相,他面带“悬针”“奸门”泛黑是克妻的标志,但因悬针不穿横纹,妻宫又显圆润,所以也可能是病伤,实际他妻子在2004年左右做了一个大手术,但手术失败,后果很严重,后来拖了一两年才又去北京彻底治愈,现在身体也是一直不好。(我后来见到了他的妻子,是一个很漂亮端庄的女人,这说明婚姻宫圆润有成的重要,气色主的是喜忌不主聚离)。这是我所以从卦里也断疾病的原因,应爻是妻位,现在居鬼,这个还不算什么,最主要的是,五爻的财合着日建的鬼,这叫“妻身带鬼”,所以自然是妻子方面不如意了。

为什么我说他最少有姐或者妹两个人呢?这个不是从面相看的,面相我是看着玩的,这个是从卦里看的,因为他是男人,而卦却显示是坤宫,一片阴爻,上下卦都是土,所以当然是女众多了,卦里有两个兄弟,那么自然就是姐妹最少二人了。实际当场反馈,两个姐姐。

当天下午我又受他邀请去给他看了下坟地,并且给他提了几条建议。后来又去也见到了他的一个信佛的弟弟,他的弟弟很谦虚,一见我面即刻鞠躬说“师傅好”,我也合十还礼。然后,我给他的弟弟讲了一些关于供养的事,和关于佛菩萨的事,他弟弟听我讲这些的时候欢喜之情溢于言表。这是一个积善之家,主屋的柜子上供奉着自己的老祖宗,这些有善根的人将来的果报都一定是很好的。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的事,是人的肉眼难以见到的,这些事往往很真实地发生在我们的周围,只是,我们的眼睛和内心疲于奔波外境,所以相对自己本有的闻思修慧都被淡漠,所以,不知道什么叫做觉悟,也不知道为什么要修“道”,还不知道什么叫能了生死的罗汉,更不知道十地圆满法身的菩萨是怎么一回事,所以,一直就是这样的浑浑噩噩,直到死……这就是为什么要人打坐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要人念佛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要人入“定”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说凡夫都是愚痴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活一辈子也活不明白的原因,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迄今还在流浪生死的原因。

 

可能是梁启超说的吧,他说我们来到这个世界是因为什么呢?是因为这个世界的大米饭太多了,让我们来吃的吗?我想喜欢思考的人都应该来好好的问一问自己这个问题。是谈情说爱来的?是成家立业来的?是吃喝玩乐来的?是学某种技能甚或知识来的?是刑伤病痛吃苦来的?是花天酒地消费来的?是增加无尽的傲慢和偏见来的?是争取成功和迎接失败来的?是了缘来的?是修行来的?是了脱生死来的?是最后的结业生身来的?是为什么来的……不知道别人的答案,我的答案就是一个:相对入世是了人和事的缘来的,相对出世则是为了彻底摆脱六道轮回,彻底远离生死长流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