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最 好 皈 依
祥 坤

巳月戊午日,有人找我预测。他是一个企业的工人,为人很是随和,他把“放下”两字写在脚底下,遇到烦心事的时候就低头看一看。他说自己每年的这个时候都要出事,而在出事前都有感觉,这次也是一样,他感觉自己又要出事了,所以他找到了我。摇卦得《雷山小过》二爻动,卦一出来,我便在心叹息,福有高低,命有厚薄。官鬼持世身难安,日月再临鬼的话,真的是相对不太如意的命。小过卦什么意思?小的过错。游魂卦什么意思?身心难安。玄武鬼是什么意思?做过错事。鬼午自刑便是心脏有病,多鬼出现,火上文章,这里还有精神上的敏感和琐屑,也有他颇具礼仪的部分。二爻鬼午动,这是腿脚的信息。以上所以如此,皆因鬼多。化出的子亥,这是去病在亥的意思。他和我讲起他所经历的一幕幕,连连感慨造化弄人。我说我能保证你这次什么事也不会有,但你要去做一件事。他很相信我,目光中充满了坚定。我说不要你花钱,也不要你去做多复杂的事,你只要发心皈依佛门就可以。

写到这里,想起一件事,一个女人有严重的贫血,每年的五六月份都是最严重的。一天她在家看《佛说阿弥陀经》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自己的病痛,她便暗自发心:如果我这病能明天就好,我就吃素。结果呢,她惊讶的不得了,不可思议的话说了不只一次。就在她发心的第二天,她的病真的立刻就好了。我写这些东西,没有丝毫的杜撰,全是真实的事,连当事人当时的语言都是丝毫不差的。这就是善根因缘具足的人,这就是感无不通的事。

我腕上的戴珠送过不少人,但这些人自己却都不敢去请,因为他们总觉得自己很多事做不到,不敢玷污了“法器”。说实话,这些人在我眼里都很了不起,起码他们知道自己。只是,其实,我们都是一样的人,某种意义上他们做不到的,我也做不到。我们的区别就在于,他们不敢面对生命的真实,而我敢。皈依佛门,不是说就要你吃素,不是说要你见女人就躲远远的,不是说你就不能说谎了,不是说你就不能追逐金钱名利了,不是说你就要必须换个样子为人处世……什么也不耽误,放心吧,你和以前完全一样,不同的是,三宝开始护持你了。

“皈”是返还的意思,“依”是依靠的意思,皈依就是依靠三宝加持,找回自性光明,最终了脱生死。我说的如果不明白,那么就来看看《佛学大词典》中说的吧:“‘归依’一词,有归投、仰仗、依托之义。佛教之归依,即指归依佛、法、僧三宝。此词亦写为‘皈依’,或单称‘归’。多用于‘保护’、‘救济’,或‘避难所’、‘保护所’之义。意谓如能归投其中,则此身得以安全,此心得以无忧,故云归依。佛教之归依三宝,系指依三宝之功德威力,能使吾人之心得无限安慰,得脱离苦恼。’”经文中有皈依佛门得以升天的例子,有皈依佛门得以去病的例子,有皈依佛门得以满愿的例子,这样的好事你为什么不想试试呢。

找我预测的人欢喜的答应8月1日(六月十九)观音菩萨成道日去就近寺庙皈依佛门。我忘说了,当时他还问我个关于他妻子不辞而别去外地的事,我说人没走远,亥日前回来。为什么从这卦我敢叫他爱人出走的事呢?因为动必有因,卦多应近,这是二爻鬼动化子亥的奥妙。还有一件事,就是我给他说佛法的时候,他脸色煞白,很是难受,终于再也坐不住,在饭店门口蹲了很长时间才回来。我问在桌的另一个人:你知道他为什么这样吗?他说:身上有物。我又问他:那该怎么做才对?他说:有缘,全度。我问:是你能度还是我能度?他说:我们谁也不能度,方便引路,醒时自度。

五天后吧,他给我打电话,在约定的地方等我,一下车,我便看到了他和他的妻子和另外的一对夫妻。他很热情地邀请我去他家,他们四人都要看我们朝圣五台的光碟。看光碟的时候,时光之轮是倒流是无住还是了不可得?圣地五台,我到底见过你没有;文殊菩萨,我到底融身与否您的道场……

最后补充一点,我所以要他皈依佛门,还有卦中一层隐意:六爻父戌华盖,鬼爻入墓之地。他是和佛门很有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