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修学园地

微 微 集
(一)
祥 坤


法音宣流
1976年12月22日,宣化上人美国金山圣寺开示录音如下:我再告诉你们一个实实在在的道理,关于楞严经的问题。楞严经,这是佛的一个舍利,这是佛的真身。有人批评楞严经,无论是哪一个,他要是菩萨,批评楞严经是假的,这个菩萨即刻就堕地狱;他是阿罗汉,批评楞严经是假的,这个阿罗汉他也即刻就堕地狱,不要说是一些个凡夫俗子了,什么斯旮旯,什么学者,这些个都是垃圾,他们根本没有资格来明白楞严经,也没有资格来批评楞严经,所以任何人批评楞严经的,我不管他是谁,他都是地狱的种子。


无相颂
很多人评价别人的评价时都用六祖大师的这首无相颂:“若真修道人,不见世间过,若见他人非,自非却是左,他非我不非,我非自有过,但自却非心,打除烦恼破。”微微不敢妄语,因为没有悟到祖师那样的境界,所以从来不敢引用祖师之语参与此类孰是孰非。微微只说自己的实话:似我修行者,必见世间过,他过我不过,我过随他过;似我修行者,必见他人非,他非我不非,同体是大悲。


辩才无碍
辩才无碍和证道与否不见得有绝对的关系,邪师也是辩才无碍的。听人夸法师,说这位法师已经是辩才无碍了,我承认,但我知道,在我们凡夫肉眼这个层次,“辩才无碍”这个词,和证道与否没有绝对的关系。

断言
微微看到一位大师说:成龙这样面相的人一百年也挑不出一个;施瓦辛格那样人身比例的人,二百年才能出一个;邵伟华手中有个“万”字纹,也是五十年才出一个……微微悄语:大师,您能否在他们还没有出名的时候就说这样的话?

附体
人说元音老人附体,我这边有人说上人附体。我说句不好听的,你能让这些大德附体的福气还没有修来呢。附你体有什么用?自招心魔,如何抱怨大德。一棒子!


只言片语
有人发起附外道邪魔论,给我看个惊心动魄,真不知是哪位大修行有这样的法力,印证很多弘法大家都属邪魔外道。我虽然没开心底法眼,但我相信一个道理,那就是:邪师说的法不是每一句都邪,正师说的法也不是每一句都正;再高的僧他也有过说错的一句话,再大的德他也不会是每件事做的都那么合乎“人心”。单拉一句大做文章,抓住一事狠刨没完,天下合乎理者谁敢曰是?道义之辩可取,义气之争不要。微微不明白,为什么很多人就是看不到中心思想?不可思议。


李连杰走火入魔
有人说李连杰修密走火入魔,可是下这些定论的人,哪一个也不是武术冠军,哪一个也不是影视巨星,哪一个也不是大修行,哪一个也没有创办“壹基金”。如果,我能有那么大的影响力,能片酬到1500万美金,能创办“壹基金”,能请来成龙为名誉理事长,能感召泰国公主鼎力支持,那我情愿做这样的走火入魔人。


名师与明师
名人现在真是太多了,你就是啥也不行,一头撞死,立刻也会出名在晨报直播里。你给自己用dv排个短片,用一个神经明显错乱的题材传到网上,你便出名,占领网络,你就等于占领了舆论的喉舌,无数人惊呼,这谁呀,太有才了。你给自己编个段子,找一个人性谁都跑不出去的主题一阵大刀,谁听都象说自己呢,你想不出名人民都不答应,占领了“人性”这个主题,你就等于拥有了一个不败的神话。出名了,当然就可以成师了,这是一个人非人等皆能成名成师的时代。微微觉得有意思的是,《佛说阿难分别经》《佛说大乘金刚经论》等很多经文里都提到要求“明师”,没有一句说是要求“名师”。


道德底线
奇怪,怎么这么多人说道德底线呢!是想证明自己在底线之外?还是给自己将来找个底线之内的理由?我看到了一面墙,这是最后的,唯一的一面墙了,只是那大水不挺地奔涌……很多人内心悄悄的希冀着……如同盼望着一个“一点”女人的最后一脱。挺恐怖的一个词,一个已经全裸的词。


同舟共舞

很长时间不见的一个人给我打来电话,他说他信佛了,连同他家的保家仙。我说好,我们又能同舟共舞了。七年前,我们一同预测,阅人无数;七年后的今天,我们又同在一条脱离生死苦海的大船上了——般若波罗蜜多!


地震将来要用于战争
上人说战争的真相是围绕着五行生克产生的,一思之下,当真是此。古代没有铁器的时候,打仗多用棍棒,五行属木;到了铁器时代,刀枪剑戟轮番上场,五行属金,此处暗喻金克木;然后是火克金,所以后来火药用于战争,火枪火炮硝烟弥漫;再然后便到了水克火,以液态为主的化学武器已经被广泛应用到了战争里,同时以影慑人的核武器也是如此……接下来就到了土克水的战争了,土战是什么呢?微微以为便是要制造自然的灾害,因为自然灾害威力大,而且更加隐秘,更具威慑力(让你没有落脚地)……如此,地震用于战争,完全有可能。


梦中得度
“他今生即能证道,我将来也要靠他得度”,这是一个熟悉的声音告诉我的,这个他是谁呢?我知道,却不能写在这里。希望自己的一切,希望和他有缘的一切,能早日感召他的潇洒到来。我留有一笔,为不可思议的你。


天知道
犟牛老居士办道场,全国善男女踊跃捐款,舆论继而蜂拥而至,有喝其外道,有呲其贪污,老居士沉默无言,道场建成的几年后他才说:我占没占用居士们的钱?天知道。世上的人,有喜欢做事的,有喜欢说事的,有喜欢看事的,更有喜欢评事的,更有喜欢闹事的……上下嘴唇一动,很多事便成了黑白不清。那什么是清的呢?因果。发心是善,未来果报绝主殊胜,此间嫉妒毁谤者,将来下贱之报如影随形;发心是邪,“贱”走偏锋,似此果报绝对恐怖,这个道理,谁信不信都没关系,自己因果自己了,因为,天知道。


因缘巧妙
国外友人送我礼物,要其亲属转交给我,我以一本打印的《杀生和放生》回赠,本意是要这个小女孩儿将此书带去国外结缘。天知道,半年后国外友人电话找我预测,不其然说到那本书来,她说那本书早就在国内孩子的叔叔手里了,她的叔叔因书起悟,现在已经是皈依佛门的人。因缘着实巧妙,不可思议。


给观音菩萨备把钳子
人供观音,信诚至坚,上香供果,从无间断。该君好食榛子(北方特产,果仁在中,壳极硬),每早必供一盘。不知该君短我还是我短该君,偏一日遇我微微。该君请来观音像前榛子敬我,微微合十愧而受之,淡然入口,上下槽牙暗中较劲,耳中唯闻“嘎嘣”一声……君笑曰:榛子太硬,需用以钳。转身之余一把铁钳递我面前……微微:君平时嗑此以牙以钳?君:当然是钳,牙何能及。

微微:再供此果,请君观音面前,敬之以钳。君:观音何必用钳?供而非供,得而不得。微微:如若是此,望君进心果点心灯,上心华熏心香,继而请君吃心饭穿心衣是以为盼。君:佛有三身,法报化,法身圆融,一如成三,微微切莫执用凡心测度圣意。微微:此言差矣,理需事明,事要达理,此三身问君缺也全也?如全,君何故自嗑榛子必要用钳?如缺,心佛众生三无差别便是妄语。只问一句,世尊现前,君能否为行方便,只供“嘎嘣”?

嗑好的榛子供上,哪怕只一粒,行吗?否则,请给观音备把钳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