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易学讲坛

求子之法深度解密

作者:苏国圣

前天,有位客户咨询我,问传统文化中的麒麟送子之法到底起不起作用,因为他之前咨询过很多周易大师,有的大师说有作用,而有的大师说没作用,而他在现实生活中调查发展确实有人应验了,也确实有人没有应验。我给这位客户的回答是五个字——会用则有用。其实,求子之法与八字命理中的断语一样,它并不能生搬硬套的,它的成立是有条件的。为了让更多的有缘之人受益于周易,我特在此深度解密四种传统的求子之法的使用条件。

一、观音送子深层次的使用条件:杀旺身弱,印星为用化杀生身而力度不足的命格。杀在八字命理中代表男命的子女、女命的老公、压力、疾病等,故,此类命格的人意味着男子生育能力欠佳、或女人老公身体欠佳、或命主因健康压力等原因难以怀孕等。“观音菩萨”是神佛,是庇佑众生的,在八字命理的十神中是“印星”的化身,因此,此类命格的人请观音旺子,犹如增加命局中印星的力量,让命局的五行流畅起来,这样自然是观音到子嗣来。在此,温馨提醒,如果你对神佛的信仰难以做到虔诚的话,建议另行他法,如,直接使用风水调理等。

二、麒麟送子深层次的使用条件:杀旺身弱,食神为用制杀护身而力度不足的命格。杀在八字命理中代表男命的子女等,食神代表女命的子女等,故,此类命格的人意味着命主生育能力欠佳而且多因家居中有形煞而造成。而麒麟一方面是瑞兽,化解风水形煞能力强;另一方面,在八字命理的十神中,麒麟属于食神类,因此,此类命格的人请麒麟旺子,一来化解了家居中的不利生育的形煞,二来增添了食神的力量,让命局之五行力量达到了平衡,这样当然也会麒麟到子嗣来了。温馨提醒,麒麟虽为瑞兽,但毕竟是兽,故使用其在室内的化煞功能时一定要做到物尽其用,对准煞气部位,否则,有可能导致误伤自己的。

三、放生求子深层次的使用条件:身太旺而食伤太弱,形成诸如土多金埋、金多水浊、水多木浮、木多火塞、或火多土焦的命格。在命理中,食神代表广义的子女星,很显然,此类命格只需要增加食神的力量即可让命局之五行流通起来,进而化解命主子女生育方面的问题。一般来讲,用于放生的动物在命理上为食神,因此正好用于加强命主之食神的力量。此外,尤其是要注意的是放生动物的五行属性务必与命局食神的五行属性相同,如,食神为水,放一只乌龟,因为乌龟又名玄武,五行属水。

四、积善求子深层次的使用条件:财旺损印而生杀的命格。虽然说现今社会没有钱财是万万不能的,但是,如果钱财太多而又为富不仁,恐怕难有善果。从命理上讲,财旺制印生杀,杀去克身,杀代表凶狠、恶毒、贪婪、腐化、奸邪等,由此可见,说明钱财可以让人变得“奸”、“贪”等,最后可能会是自食恶果,害了自己。此表现在子女方面,财旺泄化食伤,而食伤代表女命的子女;财旺损印而生杀,杀克身,而杀代表男命的子女;总之,无论女命男命均是不利子女之象。那么,其化解之法自然是“积善”,具体做法是首要修心,净化心灵;其次散财,乐善好施。

温馨提示,求子之法除了上述介绍的深层次的条件要求之外,还需配以吉日时时及吉位等基本要求,也就是说只有在吉利的时间、吉利的空间、使用正确的方法、办理吉利的事情,才能确保结果的准确和吉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