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祥坤论卜专区

论原局信息的重要性(一)
祥 坤

在命和运岁关系搭配之间,我们往往忽略了对原局(命)的具体分析,而及早的进入到行运的顺逆与否和流年的喜忌怎样的批断上来,这样批断的结果,很容易让你只记得去路而忘了来路,固然你在取出用神后,也能就命主本身的运程做出一定的表述,并且也可以就一些流年的具体应验,用一些形象的词语概括。但,如果对命局已有的信息没有吃透的话,那你的言语就会因信息汲取的不多不具体而变的很有限了,同时也会乱了取舍的思绪,更多的时间你将会回到对八字原局组合信息提示的凝视上来,我们要对自己精益求精,我们要接近自己认为的那个最高的境界(虽然那注定了只是一路的人世虚无)。所以我们别无选择,首先必须要求自己从原局中汲取出命造本人一生的所有信息,毕竟,原局有的才必定明显,才必定发生,才必定让日主本人有绝对的感觉。而除此之外的应期兑现,岁运顺否,也只不过就是锦上添花而已。可以说,批命时对原局的分析是最主要的,是第一步的,这不仅仅包括对用神的选择,更有对命主注定品行和将来作为的一次绝对的“审判”。

在审判之前,我们要知道一些具体的除了十神之外的信息显示,,如限运、位置的应期参与,如干支表象和组合旺衰对应事多少和深浅的影响等,我今天在这里讲的只是单就十神组合所表现出的对命定终生的信息揭示。其他的,大家可以看相关的书籍。

十神的其象包括人事物的定义,对原局信息揭示有着决定性的作用,你可以说他就是五行生克,也可以说他是使五行生克更具体的十个新的五行。总之,我们要从这里找到一切我们想找到的,我们能找到的,而且是对真实的预测有绝对指导意义的东西。

例一庚辰 庚辰 戊寅 戊午 (本文所有八字都是以年月日时类推排向、以下雷同、不再注释,本造戊寅日主)
这个八字当你看到他第一眼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两戊,两食。再看……两辰年月,寅午半合日时。可以 了,这的确是很简单的东西,现在我们就要破译了。这个八字的食神在明处而且能够泄到戊土的秀气,更主要的是时上有个午印在地支生着时上戊土,伤食没有印的时候,你可千万别上来就说人家是搞学问的(经商的也多是如此组合),但要是生到了就可以往这里想了(还不能张嘴就说,因为还要看财星的作用,财的作用表现充分的时候就是经商的可能了,否则财是学问等)这个八字由于组合很是明显,所以一定是个一生都要和文化发生关系的人(发生多久,你可以自己动动头脑啊,这个信息强烈与否就是决定的力量),而且是靠文化吃饭的(这也就推出了工作的一部分),因为食神可用,食神生财嘛。而且他还有官要当,这是个文官(你看寅杀不是在生合着午印吗,这是个又进一步的信息提示)但他这个官不能太大,而且在官和印比起来是印多于官的,说白了,是奖励和证书等比较多的命局,因为官没有源头,辰辰蓄水也伤水,这是交给岁运后的东西,而且官生了印,而印最终走向了食,这里杀的作用和力度表现走向就弱了不少,也就少了其管了,五行流转的落脚点到了庚金上,庚金的信息就强了许多,你看他由官到了印然后到了自己然后到了食神(他的思想就是这样发展的,性格也是如此定位的,什么叫性格决定命运,性格在八字原局的十神意象组合里),他喜欢表现,喜欢温和,喜欢不与人争,喜欢文艺,喜欢悠闲,喜欢理想境界的特点就显露了出来。不善于弄权的人是很少能当上大官的。人需要什么,在命局里有标志,需要满足了多少在命局里也有标志,他就是个满足比较多的人,说白了,是理想能实现的比较彻底的人。

但这个人是个很实在的不知道权变的人,你能看出来吗?你看他,庚金全占了,挟木带火,一门心思往自己认为里走,怎么能不是一根筋的人。说到这里,可能有人说,喜神的都要是优点,忌神显示的都要是缺点。我想一个人不能这么简单的去臆断吧。比如伤官无制可用之人,你只要去接近并发现就会知道,没有一个不是狂才傲物的,但这恰恰是人家所以能出成绩的原因,不要把人格的圆满放到人事的成功与否里来,那是不应该的。一根筋的人就有自私的趋向了,他只知道表现着自己。痛快着自己,那还能不影响到别人?(但这样的信息提示要有几个必须的前提,其中之一就是一定要是和日主是直接的作用。说白了,就是一定要是日主的贴身直接参与。否则,和日主的远离,则未必如是)是说财星的时候了,他的财星藏的可够紧的,财星藏的紧的人,就不用我说了吧?哈值得说的有一点,就是这样的人多是很小心处世的人。你说这只是组合和他这个人有什么必然关系啊(这样的思维是没有进入到批命状态的思维,记住,命局的所有都要由这个人去一一兑现)。如果这个财能地元发露,那官不就有依靠了吗?不就有源头了吗?所以引申推理,命主定然是个不知道以财谋官的人,也就又多了一点难以上青天的砝码。这财是谁也不给了,爱谁谁了!(本命局的分析是紧紧结合命局组合信息显露说话的,如果寅换做了卯,就有以财通官的事了,为什么?请你自己悟吧)辰辰的刑也是很有意思的,你可以自己去感觉。还有很多的信息可以汲取,你也可以自己去感觉。那知道了以上的这些有什么用呢?我简单提示你几句,庚金如此强横,非到克制之年,日主的心性才能抹去任性自私。你认为我说的是不是和别人说的不一样呢?没有关系,你可以自己试着去检验。我说的是另一条路,这条路你初期看着有点不太适应,等你尝到了甜头,就知我今日痴诚几许了。

再举一例说明:乙巳 己卯 戊子 丙辰
这个八字一看实在简单,一看就是当官的,先别忙,我们要的是分原局组合,不要什么多神多仙(我们都是人。请记住)。还是只说十神组合信息表象。年上官印一体,月上劫截脚,日下坐子(命书说戊子日主无人不富,您先别忙着嘀咕那句话)时上,偏印落到了水库,劫财多见不好,有正官克制,命贵的组合可定了,尤其月提有发露的官根,古人都讲究月的官印,只因为旺还贴身,日子也在生着卯木,卯木生着年印。这样的组合揭示了什么呢?我们现在来一一兑现他。我们要象看立体的画一样,慢慢的过渡到那更深的地方,直到真相显露出来。由于这个八字组合十神有点分散(八字组合分散的人多是命局层次在同类格局中偏低,因为精神不专一集中)所以我们有必要一一击破阻碍我们目光的屏障。先可一个表现最突出的来,也可以是最旺的,或者是最弱的。就拿乙木来说吧,"它"简直太得势了,日主对自己的要求很严,甚至有点苛刻,而且对别人也是如此,但多是出于良好的用心。因为官在管着己土嘛,只是己土的日子真的不太好过,被克的有点过甚,也就知道了他的用心对别人有的时候是一种伤害了,你知道了杀的好折磨别人的个性,也就知道了这个八字也有的相同之处了。年上的印是丙发露的源泉,所谓得禄朝元,这个偏印就是乙木和卯木的结果了,就是他的官也是和文发生关系的标志了(印旺过官的一般都是证书职称等类事,官旺过印的才是管理是权利,但前提是日主能消化的,而不因其成累的),只是这个印其光有点暗淡,实在是因为陷于辰土之故,辰是丙的冠带不假,但也要看组合意象。

每个八字都有自己特定的组合,每个八字都有存在的依据。也就是说这个偏印的信息显示有点不太有力度,不太有力度就影响到了层次。他的八字最主要的信息提示并不在这里,在才上。这个就是一直用才谋官的人了。你看他子卯刑的多直,而且还要把辰土拽过来,想让别人也参与,而他本人也是比较困惑的。为什么?他还以干和支的形式存在着,这就是做事矛盾的地方。心态就有了优柔寡断的地方。一门心的就是要用才说话(当然自己也能胜任官的大部分)。也确实有了点效果,因为流通到了印,这也多少看出他的妻子从来是赞成他这么做的。但是乙木有点贪得无厌,这就揭示了他的一生肯定要有为官破财的事,他这样做的结果,印旺的时候就能有收益,而卯旺的时候就容易有压力了(所以凡是要一分为二的看,执于一物,迷恋其象,总有失衡的时候。),而且他拿出的有的时候就是自己的积蓄,你看辰就会知道。其实才子的日子并不好过,推理吧——他喜欢管别人的性格对自己的妻子尤甚,也是妻子顺从的结果。书上说:土临卯位中年多灰心?为什么古人要有这么一句凭空而来的话呢?实在是卯有敏感,琐屑,细密等特点(这是木性决定的),所以就是感受多少就得到失去多少了。其实这个八字有一点不好的信息隐现,就是这个八字要为这种心性付出代价,只要申和亥等这几个字同时出现……

还有信息提示吗?当然,而且还有很多,只要你知道的每个组合每个字的具体含义就可以了。(我们玩棋的时候,讲究事先要看到要进攻的路线和要发展的胜点,八字也一样)这个八字一生的信息由于组合的关系很难变化,说白了,是个很难走经商线路的人,只在仕途发展。官是才的结果,所以为什么说才就是工作的标志。他的才在妻正位,是身边的,不远的信息,以刑官的面目出现,然后官又以绝对对己土的修理出现,你还可以试着断他的工作啊。严管别人的,劫财有争斗的信息组合一下就知道了。前个命局也是如此。在这里我再说点题外话,同样的和文发生关系的工作,有的是政府的,有的是企业的,有的是清俊的,有的是冗杂的。这一切也在八字中多有标志的。只要你能迅速而又细致的把组合信息梳理通透,说八字是自己的一面镜子真是恰如其分的。

前面本人就原局的信息提示的重要做了有一点小述,并特别用了两个例子做了证明,其实例子真的很多,只是觉得还是说点实在的好,这两个人一个是做了几十年的企业支部书记(现退休),一个是做了十几年的警察(至今,现为正科级社区队长),在揭示了原局组合的基础上,你只要掌握生克制化的五行关系法则,就可以更加准确的断出他们很多的事。而且有法可依,而且有理可循。在这篇文章的最后,我还想和普天下所有的有缘看到我的文章的研易用易的我的同行说几句话,境界和意识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没有离开境界的意识,也不会有离开了意识的境界。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最高,你要接近的是你心灵浩远的天空。为此的蹉跎和消磨都在情理之中,我们不应该去抱怨什么,也不必和极少数的几个人去攀比,人各有命。为你的选择而不离不弃的努力吧!,
注:本人会在适当的时候再写许多此类的文章,其中还要有原局隐信息的揭示等相关论述,有缘人,你要上心了哦。